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只是强劲--试驾2004款宝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2:59  南方日报

  在一个阴沉的下午,一条偏僻的街道,有幸再一次的体验了与宝来人车合一的快感。虽然当日试驾的是1.8手动挡舒适型,只属于宝来的中间型号,但酣畅淋漓的加速、高水准的动态反应和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十分轻松就手的驾驶感觉再一次给我留下这样的印象:这不仅是一部动力强劲极富驾驶乐趣的高性能车,更是一部对驾驶者十分友好、驾驶技术准入门槛十分低的轿车。轻盈的油门及离合踏板、分量适中的转向以及优良的驾驶视野,相信就是一个刚拿到驾照的小姑娘也可以自如驾驶,无论水平如何,宝来始终向驾驶者回报以顺畅的加速、合理的倾侧以及优良的隔音,当然在猛烈加速时还会额外附送来自那经典5气门1.8升引擎的悦耳轰鸣。“这辆车会让人不经意的开快。”这就是所有的宝来驾驶者对爱车的评价,“驾驶者之车”,宝来受之无愧。

  其实上面说的是宝来一贯的特性,一辆在操控水准、动力性能以及质量等方面都做得相当完善的车子厂方如何继续对其进行改进?宝来2004款主要是在安全战略以及舒适装备上进行了升级。

  ●更安全

  2004款宝来1.8T全系列装备ESP(电子稳定程序)。这种ESP是针对各种较差路况、低附着路面、高速弯道行驶时各种状态下开发的车辆动态偏航主动安全稳定控制系统,大大提高汽车的行驶安全性和操纵稳定性,从而显著减少因外界各种恶劣路况及驾驶员失误等而造成的重大损失。ESP还包含ASR(驱动防滑)、EDS(电子差速锁)、EBV(电子制动力分配)、ABS等功能,极大地改善了汽车的动态行驶安全性。

  另外,宝来在豪华型中还增加GRA(定速巡航系统),在高速公路及车辆稀少的道路条件下,解除长时间脚踏油门给司机带来的疲劳,从而大大提高安全性。

  ●更舒适

  在舒适性上,一汽大众对宝来舒适型的装备进行了大幅度升值。如将原来手动空调升级为全自动空调,单碟CD机升级为6碟CD换碟机,将原来的4喇叭中档收音机升级为8喇叭高档收音机;同时又新增遥控中央门锁、防盗报警装置、多功能显示器,便于驾驶者清楚掌握各种行驶信息。

  同时,针对部分用户偏爱天窗的需求特征,2004款中1.6L基本型、1.8L舒适型将电动天窗列入用户自由选择范围,用户支付4900元人民币就可以拥有市场价值11000元的德国进口天窗。

  另外,宝来2004款中全新推出尊贵型,装备车载电话准备系统、8向调节电动座椅、真皮座椅组合,极大地提升整车档次。

  ●更多彩

  在已有的亮银、糖果白、爵士蓝、碳黑蓝、珠光靛蓝、乌木黑颜色基础上,2004款宝来又增加旋风红、未来金和海洋绿三种新颜色,进一步满足用户对车身颜色个性化的需求。(本版文/图本报记者朱钦)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