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市场层次渐趋分明 高端大梁谁将来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0:07  北京现代商报

  与去年10万元左右的低价位SUV大行其道有所不同的是,专家认为2004年的SUV虽然会继续走热,但市场将逐渐向高端转移。北京吉普公司因此适时推出了Jeep品牌的顶级产品Jeep 4700。

  目前市场上,低、中、高三个层次的SUV样样俱全,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SUV在2003年始终保持良好增长势头,20万-30万元左右的中档SUV市场则被三菱帕杰罗SPORT、长丰猎豹雪佛兰开拓者、河南郑州日产帕拉丁等车型瓜分。在40万元以上的高端SUV中,从市场反馈情况来看,最受汽车专业人士和车迷们推崇的是具有纯正越野血统的Jeep 4700。据悉,Jeep 4700装备了排气量为4700cc的V型8缸世界最先进的发动机。

  而从全国来看,除了Jeep 4700以外,参与到豪华SUV市场竞争中的主流选手还有四川丰田霸道、一汽丰田陆地巡洋舰,以及进口的沃尔沃XC90和宝马X5等。霸道本应是一款颇具实力的车型,但丰田去年年底在广告投放过程中出现的致命失误致使霸道在反日情绪空前高涨的氛围下“出师未捷身先死”,顺便让偏爱日本车的消费者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程;沃尔沃XC90和宝马X5的境况非常相似,分别是两个制造商利用各自的轿车平台生产的第一款SUV产品,因此走城市化SUV的路线也无可厚非,然而在各项性能指标与Jeep相差无几的情况下,二者中任何一个的身价都接近百万大关,性价比用户不是很认同,把性价比最好的豪华SUV头衔让给了Jeep 4700。小蔚

雪佛兰开拓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