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电动车上演处女秀 一季度投入出租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10:24  深圳商报
比亚迪电动车上演处女秀一季度投入出租运营

比亚迪新车在深演处女秀 首批200辆锂离子纯电动汽车将于今年一季度在深圳投入出租运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 张莹) 比亚迪纯电动汽车今年一季度将首先出现在深圳街头,这个消息新年期间不胫而走。记者昨日从比亚迪公司内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部门经理处获得证实:2004年一季度,200辆比亚迪制造的锂离子纯电动车将在深圳投入出租运营,深圳也将成为全国第一个电动车示范区。作为扶持深圳汽车产业的举措,深圳市政府给予牌照成立专门出租车公司试运行。这种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后可行驶350公里,成本价在10万元到12万元之间,零售价在14万元左右,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120亿元。在做完必要的改进后,将全面进入北京市场,并且在上海、广州、西安等城市陆续上市。

  电动汽车已进入生产阶段

  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介绍,比亚迪自从去年1月入主西安秦川汽车后,在国内率先进行电动汽车的研发制造。2003年比亚迪投入巨资在上海建立了汽车研发中心,主要承担电动汽车和新款轿车的研发任务。目前比亚迪已经解决了电动汽车的一些关键性技术难题,特别是电池大容量存储电能的技术瓶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电动汽车已进入生产制造阶段。

  普通家用轿车冲击主流市场

  王传福还表示,比亚迪在开发电动汽车的同时,仍然坚持普通汽油机家用轿车的生产开发,2003年对秦川原有的福莱尔轿车进行了多项技术升级,推出了有更高科技含量和更高性价比的福莱尔“福星”轿车,受到市场欢迎。与此同时,比亚迪在上海的汽车研发中心又与外国汽车设计公司合作,开发出一款全新的1.6升比亚迪轿车,加上1.3升的新车,两款都将在今年二季度以前在深圳上市,向车型众多、竞争激烈的轿车市场发起冲击。“1.6升新车将会挂上比亚迪的车标,将是第一款以比亚迪品牌推出的新车。”

  据了解,王传福不会开车却对造车信心十足。去年10月份,比亚迪股份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陕西省投资集团签订合资组建汽车生产企业项目,新组建的汽车公司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在西安高新区征地1500亩,建设轿车科研开发中心、整车生产线、轿车发动机加工装配线、电动车电池生产线、动力能源设施建设、新车测试专用跑道及其他配套设施等。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汽车20万辆、年产零部件10万套,年销售收入可以达到120亿元人民币,实现利税20亿元。

  2003年,福莱尔轿车销售首次突破3万辆,销售量同比增长81%,实现产销率98%。目前,比亚迪汽车新投资建设的以西安为中心,北京、深圳、上海为中转的零部件配送网络已初步建成,货物的存储和定单处理全部采用电脑控制,以保证最低库存和最高服务质量,可以在48小时内将零件加急送达国内任何地区的用户。

  2003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亮相的我国自行制造的电动汽车引起了广泛关注。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