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新轿车基地将落户深圳 今年将推出六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10:02  新京报

  比亚迪汽车公司有关人士日前向本报记者证实,该公司将在深圳市龙岗区建设中高档轿车生产基地,春节后将进入实际性操作阶段,正式向外界发布有关详情。这样,比亚迪成为首个落户深圳的汽车企业,深圳也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汽车工业。

  年产10万辆中高档轿车

  据深圳当地政府有关人士称,比亚迪在深圳的汽车基地,预计年产10万辆中高档轿车,计划今年3月动工,6、7月即可投产。据了解,该汽车生产基地今后还将通过合资方式,达到年产40万辆轿车的规模。深圳汽车基地除了利用比亚迪电池方面的优势外,还将通过全球采购其他零部件来控制成本。

  据悉,该汽车项目研发中心目前在上海,随后将搬回深圳,其汽车营销总部也将迁回深圳,目前搬迁工作已经开始。记者从比亚迪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今年比亚迪将总共推出六款车,车型主要以轿车为主,而且涵盖了轿车细分市场的几乎各个区间,除此之外还将推出SUV等车型。

  深圳成比亚迪电动车示范区

  据了解,比亚迪汽车经过去年的积蓄之后将在今年发力轿车市场,届时将推出多款轿车,产品线从目前的微车延长到中高档轿车。而目前西安原秦川汽车生产基地显然不能满足未来的市场发展,所以比亚迪很早就开始图谋建立另一个汽车基地,生产中高档轿车。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比亚迪汽车控股方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大本营在深圳,所以另一轿车基地落户深圳,具有成本优势。

  据比亚迪有关人士介绍,在今年一季度,深圳市将有200辆比亚迪制造的锂离子纯电动汽车投入出租运营,成为全国第一个电动车示范区。据介绍,这种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后可行驶350公里,成本价在10万元到12万元之间,零售价在14万元左右,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120亿元。在做完必要的改进后,将全面进入北京市场,并且在上海、广州、西安等城市陆续上市。

  本报记者 何醒言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