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报道上汽收购韩国双龙 上汽蓝星谁占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9日 09:36  新浪汽车
外电报道上汽收购韩国双龙上汽蓝星谁占先(图)

双龙Rexton吉普车

  新浪汽车讯 据彭博通讯社12月18日报道,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Shanghai Automotive Industry Corp.)获得政府批准成为韩国双龙汽车公司(Ssangyong MotorCo.)的独家中国收购方。

  据相关消息人士说,上汽集团在今天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收购双龙汽车。

  作为韩国第四大汽车生产商,双龙汽车在母公司大宇集团(Daewoo Group)1999年被800亿美元债务压垮之后待价而沽。韩国长虹银行(Chohung Bank)和其它27家债权人将出售该公司55.4%股权。

  此前有报道,中国蓝星集团(China Blue Star (Group) Corp)在本周成为双龙汽车的优先收购方,但是没有获得中国政府同意收购这家韩国汽车公司。蓝星集团女发言人说,蓝星仍被邀请在下周到汉城签署协议,敲定其10亿美元的收购。她表示,不清楚蓝星集团没有得到政府批准收购的消息。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