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曙光系列在成都全面上市 年终SUV市场再燃战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09:38  天府早报

  今年一季度国产越野车和SUV的销量同比增幅高达168.1%,进口SUV也几近烫手。专家预计,此类数据在年底还将再创新高,国产越野车和SUV的销量有望突破16万辆。

  专家认为,SUV走红市场标志着中国车市已经开始进入了理性发展的良性轨道,SUV的井喷是消费者进入理性购买时代后的具体表现。

  本月18日,以专业经营越野车的四川捷泰车业将正式开业,由其独家代理的曙光征服者、曙光挑战者和曙光骄子、骄阳等曙光SUV全系列车型也将全面推向市场,吹响进军成都市场的号角。至此,成都SUV市场再添一支劲旅,而喜爱SUV的消费者购车时也多了一个选择。

  近期的成都SUV市场可谓热闹非常,先是猎豹飞腾、丰田霸道与达路·特锐争相上市,接着是港宏宣布获得戴克集团、三菱、北京吉普的联合品牌代理,上周又传来四门江铃陆风全线降价的消息,现再有曙光全系列加入竞争行列,并借开业之际大打服务促销,SUV市场可谓硝烟正浓。

  捷泰车业选择此时将曙光全系列推向成都市场,一方面是迎合市场需求,另外一方面也体现了曙光欲在成都的SUV市场分一杯羹的野心和信心。据了解,曙光SUV系列已经历了严格的高原、调温、高寒试验,性能稳定,已是汽车行业公认的名牌产品。在华东、华北市场,曙光其实早已风靡一时,甚至出现各经销商抢夺货源的状况。刚刚结束的成都国际车展,曙光SUV系列也同样掀起不小波澜,不仅被消费者团团围观,更是被索取资料最多、签订购车意向最多的车型之一。

  捷泰车业负责人表示,经过近一个月的试销,他们已对曙光SUV的前景相当看好。

  驾乘观感

  此次捷泰车业推出的曙光系列,均为2.3升排量,其售价在10余万元至16万元之间;既有传统的五门设计,更有前卫、新颖的三门设计。车身内部设计也是别出心裁,高档配置在同价位SUV中更可谓首屈一指,如电子触摸式顶置分体空调、超薄VCD、可调式方向盘、电子变光仪表显示板、单向侧翻背负式轮胎架,超高顶、欧美款式新型灯具,内部格调为淡色豪华桃木内饰,真皮座椅,中央门锁,电动门窗一应俱全,使整车更显华贵典雅;液压助力转向系统更让驾驶者操控自如。

  该系列车型的主要总成及诸多关键技术全部采用日本相关车型的技术。车桥采用全国销量最大的丹东曙光车桥,独家选用与美国伊顿公司合作生产、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LSD防滑式差速器,提高了行驶安全性及整车通过性。车内装配智能式后视镜,不仅有良好的视野,还具有倒车雷达提示,车内外温度显示及车门状态显示等功能,内部空间宽敞,使驾乘者备感宽松、舒适。

  比较同端SUV的性能质量,曙光SUV系列的优势毋庸置疑,其宽敞的空间、灵活的操控,舒适的驾乘、以及良好可靠的通过性,决定了曙光SUV系列不仅能在山野荒漠大行其道,同样还是一款非常适合城市生活的城市越野车。此次在成都全面上市,相信曙光必将给SUV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并掀起国产SUV市场新一轮的激战。

  链接

  曙光汽车集团位于辽宁丹东,是辽宁省政府重点扶持的两个汽车生产基地之一。曙光汽车集团目前的业务主要包括两大类。即整车制造及汽车零部件生产,拥有20余条一流水平的客车、专用车生产线,具有年产客车整车8000辆,SUV车50000辆、客车底盘8000辆的生产能力。

  业界:

  SUV曙光九大卖点

  一、配用日本三菱4G64发动机(中华轿车用),日本丰田技术绵阳4Y发动机(金杯海狮面包车用)以及日本五十铃技术柴油发动机。

  二、集各种高档配置于一体,应有尽有。

  三、四轮驱动多功能商务车中的主要总成部件,全部采用日本三菱汽车的技术。

  四、车桥采用全国销量最大的丹东曙光车桥,独家选用与美国伊顿公司合作生产,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防滑式差速器。

  五、采用日本技术生产的车身。

  六、装备智能式车内后视镜。七、驾驶室可宽松地乘坐7人。

  八、内部装饰华贵典雅。

  九、液压助力转向系统,操控更自如。

  商家:

  锁定三大目标用户

  1.集团群体:军队、武警、公检司法机关、县乡一级政府、油田、勘测、水利、矿山、公路、工程、抢险求援、电信、电业、移动传输等部门。

  2.发展中的工商业者(户)。

  3.都市时尚一族,部分家庭。

  消费者:

  性能不错服务放心

  由于所有的零部件都已是成熟的产品,因此曙光的性能还算不错,加之捷泰车业所属四川捷顺集团,其投资建成的曙光全国最大专业维修站,尽可满足该车的售后服务之需。目前这款SUV新锐在国内其他地区投放以来市场反映较好,相信很快也能为成都车市广大的SUV迷所接受。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