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年款的冲撞实验”:哪款新车更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09:02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2003年款的冲撞实验”:哪款新车更安全(图)

哪款车更安全  ■图/马赫

  安全,已经成为我们选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那么在层出不穷的新车中,哪款车才是最安全的呢?日前,欧洲新车评估组织EuroNCAP对10款新车冲撞性能做了试验,而在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也发布了“2003年款的冲撞实验”结果。

  -欧洲NCAP:雷诺风景大众途安得五星

  据日经BP社报道,参加此次欧洲新车评估组织评选的10种最新车型分别是,雪铁龙C2、马自达M2、马自达M6、雷诺甘果、雷诺风景、大众途安、切诺基、奥迪A3福特焦点C-MAX和丰田大霸王MPV。结果,法国雷诺风景和德国大众的途安在综合评价中得分最高,获得了五星级,而其他车型均为四星级。

  据悉,此次冲撞试验有三个方面,正面和侧面碰撞、对行人的保护、对儿童的保护。其中,在行人保护方面,除了途安获得三星级,马自达M2、雪铁龙C2等4款车型获得了两星外,其他5款车型都只获得了一星级。英国运输部长对这样的试验结果并不满意,他说,“2005年即将实行行人保护新规定,目前的重中之重是提高行人保护的评价。如此多的车型获得一星级评价,令人备感失望。”

  其中包括丰田“Previa(日本名:ESTIMA)”以及马自达的“MAZ-DA6(日本名:Atenza)”和“MAZ-DA2(日本名:DEMIO)”。此次,除10种车型的综合评价及行人保护外,还发表了8种车型在显示儿童保护的“Childprotection”方面的评价。

  另外,此次新增加的儿童乘客保护评价,主要是为了反映在安装汽车厂商推荐的儿童专用座席(Child-Seat)情况下的安全性。在进行试验的8种车型中,美国福特的“福克斯C-MAX(FocusC-MAX)”获得了四星级的最高评价。M6、M2等获得了三星级评价。

  -美国NHTSA:新雅阁、奥德赛等获五星

  在今年早些时候,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发表了2003年款的冲撞实验结果。此次发表的试验结果包括16种车型的驾驶席和副驾驶席的正面冲撞、驾驶席和后部座席的侧面冲撞及翻车等相关实验的结果。

  最终,本田新雅阁和“奥德赛”在正面冲撞及侧面冲撞方面获得五星级。此外,日产“350Z”在驾驶席的正面冲撞和侧面冲撞方面获得五星级;在副驾驶席的正面冲撞方面获得四星级。在侧面冲撞实验中,雪佛莱“星旅”(ChevroletAstro)、本田S2000等也获得五星级。(张耀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