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头李进:最钟爱的是吉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17: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994年,从四川绵竹市独自一人“南下广州”闯歌坛的光头李进,以一曲《你在他乡还好吗》唱响大江南北。如今成为了红歌星的李进,不仅喜爱音乐,而且也成了地道的爱车一族。昨天,光头李进回蓉城参加一个文艺晚会,与记者谈起自己的汽车故事……

  “初恋”吉普

  在绵竹从小过苦日子的李进,七八岁上小学时,对汽车就特别感兴趣。那时上学、放学走在公路上,只要一看见汽车,他就站在公路边上痴痴看半天,直到汽车彻底消失。那时候,绵竹公路上跑得最快的汽车就是吉普车。李进只要一看见吉普车从身旁开过,就会拼命地跟在后面追,直到看不见为止。有一天,有5辆吉普车先后从他身旁开过,他就拼命地追了5次。最后一次,不小心摔倒在地上,崭新的衣服被弄得稀脏,为这事父亲后来把他狠狠地打了一顿。半小时后,他流着泪爬起来,捂着屁股说:“长大后挣到钱了,我一定要买一辆绿色吉普车开!”在年幼的李进心里,吉普车特别有力量,特别不怕累,特别有男人气质。

  为了实现买一辆绿色吉普车的梦想。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他独自一人从绵竹骑着一辆破自行车来到成都歌厅唱歌卖艺。那时演唱一场,只能挣到七八元的收入,生活十分窘迫。有一天,他身上的100元人民币(那是他一个月的全部生活费)被小偷偷了,钱包里只剩下一张30元的国库券,当晚李进就只有饿肚子了。第二天一大早,他拿着30元国库券去文化宫附近叫卖,突然被两名警察当作倒卖国库券的投机倒把分子被拘留起来,后来经过朋友担保才把他“救”出来。

  在成都拚了几年,李进的吉普车梦一直没有实现,但吉普车的梦想一直没断。

  “娶回”吉普

  1988年,李进告别父母,从四川独自一人“南下广州”闯歌坛。经过努力,1994年,他以一曲《你在他乡还好吗》唱响大江南北,一下子成了中国当红歌星。

  慢慢地,李进靠拍广告片、搞演出有钱了,于是又在1997年的时候从广州北上京城。北京城太大,没有汽车外出时很不方便,李进便拿出了身上全部积蓄,买了一辆绿色吉普车,终于实现了儿时吉普车梦。买车的第一天,李进高兴惨了,好家伙,一个人围着京城开了四大圈,还不时在朋友面前炫耀。有了吉普车,李进工作方便多了,录音、拍广告、搞演出,随心所欲,快乐极了。

  京城明星买高档轿车的人很多,宝马、奔驰、丰田应有尽有。经过几年的奋斗,李进已小有积蓄,买一辆宝马、丰田没什么问题,但他却偏爱吉普车,一直不买名车。他认为开着吉普特别舒服,还不时带着“小女儿”兜风,外出观看风景。

  李进爱吉普爱得要命,一有空就把车擦得干净锃亮。朋友想借去开一下过一把瘾,他却不停摇头,只说一句话:“咱坚决不干!”李进把吉普车当成了金不换。

  “相守”吉普

  有人说:爱车是男人的天性,因为汽车让男人产生强烈的驾驭欲。问李进为什么如此偏爱“吉普”?李进说,吉普在欧洲的销量排第二位。我给各位推荐这款车,因为人的生命是宝贵的,买车第一位是要安全。至于说它费油,那要怎么看。轿车是比较省油,可是像奔驰、宝马这样的都太贵,开着它像开着一套房子。

  据了解,李进现在已从吉普车,换成了富康,又从富康变成了尼桑。尽管换来换去,吉普车仍然在,没有丢,不时还开一回过把瘾。

  李进说,我的吉普情结之所以一直没有变。就是因为每一位明星都是从默默无闻到大红大紫的,在他们光彩的背后都有一段崎岖的、洒满汗水的成长历程,而“吉普”原始的、征服一切的内涵与他们的内心世界又是何等地吻合。我就有这种体会,因为我是从四川一个小城出来的歌手,成为当红歌星,这中间走了很多崎岖坎坷的路,必须以很大勇气去征服。吉普车就有这种征服力量,因此,每当我开着“吉普”,呼吸着自由的空气,回归大自然中去,就感到特别轻松,特别阳光。

  “爆料”吉普

  李进介绍说,在北京,对汽车长期的“发烧”过程中,他发现“明星”们其实大多也是爱车一族,尤其在影视圈、演唱界和体育圈内,很多人都深爱越野车,特别是北京“吉普”系列。以事实为证:帅哥李亚鹏的“爱驹”是一辆8缸顶级大切诺基;刘欢至今仍驾驶切诺基7250;于荣光、申军谊、臧天朔等“猛男”的坐骑是超级切诺基;梁冠华、濮存昕、胡亚捷、陈宝国、杨立新等演技派大腕同样也是开着切诺基;你可能还不知道,李雪健一家老小都是疯狂的切诺基爱好者,除李雪健本人开一辆6缸切诺基BJ2021E6Y,他的爱人、孩子分别开着BJ2021E6L切诺基及BJ7250切诺基;乒坛“大姐大”的邓亚萍除了在赛场上英姿飒爽外,生活中也透着一股豪气,她也开的是切诺基……记者杜恩湖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