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赞助城市节油大赛 彰显帕拉丁经济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14:20  新浪汽车
赞助城市节油大赛彰显帕拉丁经济性(图)

郑州日产帕拉丁

  [帕拉丁杯城市节油大赛]12月1日在北京全面展开,活动规定拥有任何品牌的2.4排量的SUV车和2.0轿车的车主都可以参赛,据主办单位说车手们响应热烈报名积极,看来无论是厂家还是消费者都在关注节油和环保问题。入围的200名车手将进入初赛,再分别有50名和10名车手进入半决赛和决赛,所有参赛者都将得到郑州日产赞助的奖品和纪念品,最后的两名节油先锋冠军还将分别获得5000元奖金和奖杯。SUV目前在中国市场还是一个并不大的细分市场,与传统的轿车市场相比,规模还很小,2003年中国SUV市场的销量将超过15万辆。虽然SUV在中国的发展速度远远高于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但并不是没有障碍,一方面来自于受众群的限制,目前集团购买的需求比较大,而个人购买正处于高速发展;另外一方面来自于消费者对SUV的误解,一般人一提起SUV最大的印象就是价格高,油耗高,即使是买的起,也用不起。

  的确,一般的SUV或越野车的耗油量常常是比轿车高出许多,这也是许多消费者想买SUV却又最终没买的原因。而帕拉丁在油耗方面,却拥有相当的优势。这主要得益于帕拉丁所匹配的KA24这款双顶置凸轮轴结构的日产原装进口发动机的先进性能,发动机的多种先进技术和整车合理的匹配,带来了帕拉丁在90Km/h限定工况下等速行驶时,百公里最低油耗不足8升。这样的耗油指标并不比同排量轿车高出很多,这样低的耗油指标甚至与赛欧这样的小型轿车也差不多、比许多1.6—2.0排量的轿车的油耗还要低。

  SUV在价格方面也已经更加体贴用户了,首先价格接近或低于轿车,2.4升的帕拉丁比起诸如1.8排量的帕萨特、2.0左右的本田、蓝鸟、和许多MPV车来,价格根本不算高。目前市场上的V6 3.3L售价29.98万元,四缸2.4升四驱型售价23.98万元,两驱型20.98万元。帕拉丁是国内第一款进口3L发动机售价在30万以内的SUV。而且帕拉丁主要是KD生产,进口零部件占了60%,其余国产零部件也大部分是合资产品,比如轮胎配置就是著名的普利斯通轮胎。

  要改变消费者对SUV负面认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借助传播等手段改变消费者的认知,除了做广告,通过举办公关活动让更多的目标受众更深入的认识SUV,为此郑州日产在北京赞助了“城市节油大比拼”,通过大型活动在北京全市范围征集任意品牌的200辆轿车和SUV车进行油耗比赛,通过初赛、半决赛和决赛最终评选出油耗最节省的冠军车手。郑州日产之所以要赞助这样一个具有广泛参与性的公益活动,目的在于倡导健康生活环境和环保意识,并相信帕拉丁是一款真正节油的SUV,至少与同级的SUV车相比,其燃油经济性还有很有竞争力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