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终进口轿车价格走低 奔驰宝马降价10万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3:43  北京日报

  记者从亚运村车市了解到,目前进口轿车普遍调低了价格,奔驰宝马价位下降10万元左右。不过,进口SUV车(运动型多功能车)依然大受追捧,价格一路上扬。

  今年进口轿车受到国产轿车前所未有的冲击,市场空间大受挤压,中低档进口轿车更是首当其冲。年初新雅阁、君威低价上市后,中低档进口轿车价格就持续走低。如丰田佳美2.4三月份时价格约44万元,现在已降到40万元。

  相对而言,进口高档豪华轿车受国产轿车冲击要小一些,但由于许可证、汇率及市场供求因素的影响,价格波动较大,八、九月份越过最高点,现在价位逐渐回落。网上车市的统计数据显示,奔驰S600八月份车价高达207万元,现在已降至195万元;奔驰S350七月车价为139万元,现在降至124万元;宝马730三月份车价为115万元,现在已降至106.5万元。

  由于宝马3系、5系相继在中国国内生产,通用公司近日宣布将在上海生产凯迪拉克高级轿车。另外,奔驰等其它豪华轿车品牌也加快了在华生产的计划,进口高档轿车市场很快会大受挤压。为避开国产轿车锋芒,进口车商不得不向目前国内汽车厂商实力较弱的中高档SUV车领域转移。今年1至9月份,全国已累计进口SUV车3.22万辆,约占汽车进口总量的四分之一,单一品牌汽车进口量的前几位均被丰田RAV4本田CR-V、日产奇骏等SUV车型占据。

  亚运村车市商务信息中心负责人且小钢认为,实际上进口车市场已经变得越来越针对特殊消费人群的需要。由于受到消费能力较强、追求个性化的特定人群追捧,进口SUV车年初以来价格一直在攀升。丰田RAV4一月份售价35.8万元,现在已涨到41.2万元;本田CR-V一月份售价31万元,现在也涨到了33.6万元;丰田3400一月份售价58万元,现在已上扬至68万元。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