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菲亚特熊猫轿车当选欧洲“2004年度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9:13  新浪汽车
组图:菲亚特熊猫轿车当选欧洲“2004年度轿车”

舒马赫为菲亚特熊猫助威

  新浪汽车讯 由22个欧洲国家的58名专业媒体记者组成的“年度轿车”国际评审委员会,将“2004年年度轿车”称号授予菲亚特熊猫轿车。菲亚特熊猫以281分名列第一,领先于Mazda 3(241分)、大众Golf(241分)、丰田Avensis(219分)、欧宝/ Vauxhall Meriva(213分)、宝马5系(144分)和日产Micra(111分)。


菲亚特Panda资料图

菲亚特Panda资料图

  除了以最高得分当选“2004年年度轿车”以外,这款超紧凑型菲亚特轿车还赢得了最多评委的青睐:58名评委中有55人将熊猫列入提名名单,16人将熊猫评为最佳。

  更有意义的是,这是汽车行业内第一款获此殊荣的A级轿车。这是一项非凡的记录,在菲亚特汽车公司最近的十款车型中,已有5款车型当选“年度轿车”:菲亚特Punto?1995年,菲亚特Bravo/Brava?1996年,Alfa 156 - 1998年,Alfa 147 - 2001年,以及菲亚特熊猫?2004年。

  本届“年度轿车”颁奖典礼由法国“L汽车杂志”组织实施,将于2004年1月19日在巴黎举办。

  “年度轿车”评选创始于1964年。为了获得参选资格,每款新车必须在评选年度内至少在5个不同的欧洲国家上市销售。评估范围包括:设计、舒适性、安全性、燃油经济性、操纵性、性能、实用性、环保性能、价格和货币价值。

  从当年上市的所有新车中筛选出一份候选名单,名列前7位的车型将参与最后的角逐。评审团的每一位评委有25分可以分配给这7种车型,评委心目中的最佳车型最多可以获得10分。


舒马赫在菲亚特熊猫上签名

  一次成功的亮相

  2003年9月2日,菲亚特熊猫第一次与国际媒体见面,它的出现立刻引起了媒体的强烈兴趣,来自21个国家的1000多名记者来到葡萄牙里斯本参与了菲亚特熊猫的投放仪式,并对这款新车给予了高度评价。

  媒体的喝彩立即被客户的喜爱所证实:在2003年9月13日和14日于意大利举办的首个“开放日”活动中,意大利国内的七百多家菲亚特销售商接待了五十多万名参观者。仅在上市的头两个月,欧洲市场就接到了95,000份订单。

  这一切得益于菲亚特熊猫的这些特点:它具有相对较小的外观,却达到了大型轿车般的舒适性;它以低油耗为设计目标,却没有因此降低性能与活力;它是城市交通的理想选择,同时又适合长途旅行,保证乘员享有轻松愉快的旅程。

  所有这些特点使菲亚特熊猫成为真正的“伟大的小型轿车”,由于它的这些优势,以及低使用成本和高剩余价值,也使菲亚特熊猫具有极高的货币价值。

  菲亚特也因此确立了在这一级别的轿车中的关键位置。在这一领域,菲亚特长期占据着领导地位,从最初的600到500,从126到第一代熊猫,从Cinquecento到Seicento。总有一款菲亚特城市轿车满足大众的需求:最初,汽车揭开了个人快速交通的前景,此后,人们开始欣赏那些优美、可靠和具有驾驶乐趣的汽车,即便这些汽车的价格低、空间紧凑、重量轻且配备小型发动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