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专题 > 正文

10月购车 喜新厌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11:11 华商报

  10月初的冷雨寒风将西安提前送入了秋季,但近几天持续高照的艳阳,又让气温回升到了20多度。10月的车市也像天气一样阴晴不定,冷热不均。随着宝马、飞度等新车的上市,威驰、POLO等纷纷步入降价行列。一些紧俏车加价行情依旧坚挺,另一些老款车却同时悄悄淡出江湖。市场显出了它喜新厌旧的残酷一面,消费者追流行追品牌、买涨不买跌的心理表露无疑。

  一些老车型悄然退出市场

  近日从北京车市传出消息,富康988三厢车由于和爱丽舍X价格接近,车型老旧,已经在北京私家车市场绝迹。这一点记者从西安本地经销商那里得到证实:富康988已经退出西安私家车市场,转而成为出租车专用车型。富康988留下的空白被爱丽舍系列所代替。

  另一款悄然退市的车型是毕加索1.6。自去年上市以来,毕加索1.6就一直被价格过高、动力不足、车型过于前卫的议论所困扰。记者得到的消息是,毕加索1.6已经停产,同时毕加索2.0降了2万元,从21.68万元降到了19.48万元,降价原因据说是毕加索的国产化率提高。此外,为了弥补毕加索没有自动挡车型的空缺,东风雪铁龙明年将推出一款2.0自动挡,此次手动挡降价也是为了给自动挡让路。

  紧俏车范围缩小

  目前20万元以下的轿车,大部分价格都向下调整,一年前供不应求的车型都已敞开供应,像威驰、POLO、爱丽舍等。紧俏车的车型范围已经悄然缩水。

  飞度目前在市场上现车仍加价1万元出售。每月十几台的供应量让广本飞度的供需矛盾依旧很突出。经销商称厂家供应太少,无法满足市场需要。即使如此,西安市场上还是能看到加价飞度现车供应。经济型轿车也出现了少有的加价现象,这样的现象耐人寻味。

  如果算上加价,和POLO、威姿等车型相比,飞度除了品牌新,并无明显优势。飞度加价车为什么还有市场?记者了解到一些消费者的看法是,除了飞度是新车,也看重广本车价格稳定、能够保值的优点。在如今车价一天一掉的行情里,广本车的“保值性”的确能吸引人们的目光。

  凯越目前的行情是手动挡加8000元,自动挡加1万元。同时随着供应量的提升和满足大量订单的需要,别克君威2.5、2.0加价势头有所减弱,2.0排量中比较冷僻的颜色甚至可以平价提到现车。但年末两个月君威车型供应量将有所削减,估计市场还会被重新炒热。福美来1.6欲提现车需等两个月。

  随着供销矛盾的缓解,目前紧俏车的范围已经集中在雅阁、飞度、凯越、君威、福美来、奥迪A6及新上市的宝马等少数车型上。紧俏车都有一个特点:车型新、产量小、供应少。消费者买涨不买跌、追逐新车的思想在这里表现得更明显。据说许多消费者抢购凯越的原因仅仅因为“凯越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

  市场关注热点的转移表明:风光无限的宝来、POLO、爱丽舍的市场地位,有被凯越、广本飞度、福美来1.6等新车赶上之势。

  新车能否带来新意

  随着上汽通用五菱新车SPARK上市日期的临近,有关它的消息也日渐多了起来,但是配置、价格一直没有明确。近一段时间以来,奇瑞QQ显然针锋相对地做了更多的工作。西安最近已有两家奇瑞经销商引进了QQ系列车型。QQ的供应量已经慢慢赶了上来。对于外形和QQ近似的SPARK来说,如果技术、配置或者价格上没有亮点,可能很难有所突破。

  此外从北京现代在陕销售店了解到,最近询问伊兰特的消费者也明显增多。许多人风闻伊兰特要上市,联想到索纳塔较务实的定价,伊兰特会不会像凯越一样(同为韩国车血统),也会给大家一个惊喜?这种想法也让一部分消费者捂紧了钱袋子。

  最近车市的重头新车当属国产宝马325i。据了解,陕西地区至年底之前3系车供应100台左右、5系车12月份上市,将供应30台左右,近期开始接受订单。宝马的销售体现着德国人做事的严谨,为了严防加价现象,宝马销售全部采取实名制,买主凭个人身份证或单位证明购买。如果短期内发现消费者有过户行为,经销商将会采取惩罚措施。希望宝马能给国产车市开个好头,杀一杀加价的风气,如能成功,也算为物价部门价格管制提供了一种思路。(本报记者车亮)

   



     赛纳在中国大奖活动实况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那还不快来新浪搜索引擎!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在农村将安全套,套在手指上示范……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