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代车型 风景爱尔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6:2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这款风景爱尔法车型是在受到市场好评的风景海狮车型的基础上,进行技术改造和升级的更新换代车型。更新换代的基本出发点是“迎合日本最新流行趋势,引进日本最新技术”。为什么要采用日本技术呢?大家知道世界三大汽车产地和市场分别是日本、欧洲、美国、而对于平头车车种,日本是品种最繁荣、技术最发达的国家,也就是说向中国市场推出的技术,继承了一贯的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方针,并且把日本最新外观的流行风格融入了这款新车型。

  实际上这款车型就是外聘的日本专家设计开发的。这款车的类似车型在日本(丰田)叫阿尔法,我们为了区别音译为爱尔法。这个名字从汉字理解带有吉祥的情感因素,即希望你发财(谐音)。那么如来评价这款新车呢?

  它的主要卖点是5个方面;1、更加安全的车体设计2、更靓丽时尚的外观造型3、更舒适的内饰布局4、更实惠的性价比5、更满意的“全心服务”

  这里最为关键的卖点便是:在追求高品质精美外观的同时,对安全性给予了足够的重视。下面我逐一介绍以上卖点的内容:首先,这款车型为了提高安全性,而增加了前脸的长度,率先使用国际领先水平的轿车防撞吸能装置。已顺利通过国家级的安全碰撞试验,安全更有保证。

  大家知道,今后的市场发展趋势是:不安全就无法销售。本款车能够同时满足车内空间的增加和车辆碰撞安全性又大大提高这两点要求,更体现了技术上的实力。实际上,北汽福田公司出于安全的考虑,在去年5月已经对本款车的原车型“风景海狮”作了正面碰撞试验。在国内,当时是同类车型中第一辆成功通过正面碰撞测试的。

  新车型继承了这一指导思想,从日本导入了先进的使用车架前悬架吸能构造,一次性通过了依照世界上通用的美国FMVSS标准作成的国际碰撞测试。本项技术已经取得北京市[高科技]成果认证,并已申报国家级成果认证。更靓丽的时尚外观造型。这款车的设计理念是“豪华”、“时尚”。她利用国际汽车导流先进技术,大灯与前围整体流线设计,美观流畅,与饱满的尾部组合造型相呼应,豪华气派。作为乘用车最近的发展趋势,多运用自由造型的前大灯来活泼丰富车前脸的表情。

  具有透明感、功能美的前大灯加上它的独特造型,让这款车的前脸给人以“豪华”、“高级”的感觉,这是设计成功的表现。另外,此次更新换代的另一大特点是尾部的造型。前脸精心改造而尾部变化不大从整体改造失败的例子很多(如JB)。但是请仔细观察爱尔法这款车的尾部造型,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它不仅一扫以往设计的不足,突出的是给人一种车柱隐藏式类似SUV后门的视觉效果,这样的设计手法在同等车型中我们是率先采用的。尾灯的造型和充分利用车柱、车门部分空间重新打造样式,在强调高级感的同时,给人一种车尾焕然一新的感受。关于舒适性方面。

  因为车头前移,使前排座椅脚下空间加大,增加了司乘人员的舒适感。同时加大了脚登台阶的尺寸,使乘员上下车更加方便。再就是领先技术的高靠背航空座椅,健康不伤眼的阅读灯和循环风的侧风道等配置,更符合人性化的设计要求。更实惠的性价比。在同等价格下,风景爱尔法的配置优于同类车型,体现了相对价格下的配置高能化。

  更满意的“全心服务”。国内率先设立24小时值守服务Call center系统,Tel010-80722999;全国联网,服务救援24小时到位。发动机的缸体、缸盖、连杆、曲轴质量保修20万公里。基于以上的介绍,我们这款车型的主推广告语为“科技魅车,更突出”。

  目前这款爱尔法车型有三大系列:针对高档乘用型的商旅舰系列,针对中档兼用型市场的都市风景系列和针对低档厢货用途为主的快运系列,发动机配置有2RZE、4G64(这两款为从日本整机进口)、4YME。尤其是最大差异化的柴油4D22机。从车身高度来讲,有平顶、半高顶、中高顶和高顶四种高度之分共10个品种,价格分布于8万元左右到18万元之间。我们确信通过这次实现造型设计更新、追求更高的安全性,福田公司向中国市场推出的这款新车可以掀起轻客市场的冲击波,改变轻客市场的竞争格局,更让广大顾客满意,为社会造福。

  (景风)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