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购车参谋专题 > 正文

不到40万新的欧美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14:02 南方都市报

  近日,欧宝家族又有新行动,其旗舰产品新款欧美佳成功亮相中国市场,售价不到4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通用旗下的欧宝欧美佳OMEGA早在2001年就已经推出,OMEGA车系包括2.2升、2.6升和3.2升等多款型号。此次推出的新款欧美佳配备2.2升16阀发动机,在稳定性和动力性方面均有不错表现。

  在众多德系名车中,OMEGA显然不是走奔驰、宝马等贵价车的路线,而是实实在在地满足那些想少花点钱,又能开上德国好车的顾客而定位的。

  前置引擎后轮驱动外形大方内置平庸

  OMEGA的外形设计大方,不管哪个型号,OMEGA都采用了FR(前置引擎后轮驱动)布局,这在现今中价位的车群里已属罕见,给人一种开高档车的感觉。

  车厢内的各项布局显然独具特色,从方向盘的设计到排挡杆的形状,从中控台的各项按钮编排到空调出风口,全是“欧宝风格”。

  真皮包裹的座椅不仅厚实,皮革的手感也很好,承托力也不错。由于是FR的原因,后排中间的座位显然是不会舒服的,座椅下方隆起的部分使乘客的腿部摆放尴尬。而左右两边则没有此类问题发生,膝部也不容易碰到前椅背,宽裕的空间犹如大房车般舒服、自在。

  除了真皮外,中控台和门边把手也用上仿桃木的饰片,覆盖的面积恰到好处,配以这车的杏色皮革和黑色塑料,营造出的是一种高雅格调。

  悬挂偏向设定偏软胎壁吸震能力较弱

  行驶在一般的铺装路面,悬挂系统不会给乘客带来过多的“打扰”,悬挂的调校基本上略偏于柔软,是典型注重舒适的设计。在较为颠簸的路面上行驶,车身会出现轻微的震动和起伏,这与略薄的胎壁吸震能力较弱不无关系,而非悬挂调校的过错。

  OMEGA的轮胎尺寸为225/55R16,一般来说,2.0升级别的房车最常用的轮胎尺寸是195,偶尔也有用205的,2.2的OMEGA用225的胎显然有些夸张了,估计主要是衬托较大的车体。

  鉴于悬挂偏向较软的设定特性,快速过弯会导致车身有较为明显的倾侧,不过抓地性能却依然保持较高的水准。除此以外,OMEGA还保留着FR的操控特性。四前速的自动排挡箱表现称职,正常的升挡过程都在不知不觉间完成,令乘客乘坐舒适、安稳。

  百公里加速11.5秒综合性能值得推荐

  该车的发动机为多点式电子燃油喷射、顶置双凸轮轴、每汽缸四气门的设计,2.2升排量可轻松输出146马里的强劲动力,其最大扭力达到20.9公斤/米。发动机的扭力发放比较平均,动力充沛。以2.2升排量驱动一台一吨多重的房车,11.5秒的加速性能确实不赖。

  继承德式轿车传统安全设施配置齐全

  产自德国法兰克福郊区的OMEGA,配备上相对丰富,主、被动安全性亦能全面照顾驾乘人员的需要。标准的安全装备当然有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等。

  外形上占尽优势的OMEGA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无论是作为行政房车或者家庭用私家车,都能让人满意。(王敏)

  欧美佳技术参数

  排量      2198cc

  最大马力    146ps/5400rpm

  最大扭矩    20.9kgm/4000rpm

  轴距      2730mm

  车重      1625kg

  最高时速    206km/h

  100公里加速时间 11.5秒

  等速百公里油耗 9.2升



     赛纳在中国大奖活动实况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在农村将安全套,套在手指上示范……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