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合适的车才是最好的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 10:39  解放日报

  现在,随着汽车新品的不断推出,外观、价格、性能的大比拼,难免让人眼花缭乱。再加之,厂商、经销商、广告、媒体等多方位的轰炸,一下子有太多的选择,反而让买车人迷失了方向。对于消费者来说,汽车品种丰富当然是件好事,但买车者对汽车多数是外行,面对车型大量增加,难免要遇到选择的困惑。许多似是而非、带有炒作成分的汽车介绍和报道,也使消费者莫衷一是,甚至越搞越糊涂。对于消费者来说,信息是永远不可能对称的,因此关键是要弄明白自己真正需要什么。买车应遵循一条不变的规律,就是“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比如,高尔夫的的发动机有三种,笔者观察有的女士开车不是为追求驾驶乐趣,买了高尔夫2.0只是代步接送孩子,许多功能根本就不需要。从购买精算上看,就是花钱买了功能闲置,还不如买高尔夫1.6来得经济划算。卫星导航仪确实不错,放在威驰车中没有什么不妥,但许多车主就是在自己熟悉的城市中开开,根本不会迷失方向,导航仪便纯粹成为摆设。

  再比如,捷达汽车的发动机有每缸5气门和2气门的,从性能上来说,5气门的电喷发动机升功率当然最好,但是如果出去旅游,走南闯北,5气门的优点就成为缺点,因为这种发动机对汽油标号的要求很高,维修检测技术必须过硬,而外出旅行,哪有可能得到保姆式的服务呢?

  汽车厂家不断开拓新的技术和功能,是为了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余地。但消费者也要明白,任何附加的技术功能是要用额外的经济代价换来的,如果用户需要这些功能,那叫物有所值,如果买了配置而闲置不用,那叫盲目消费。有时消费者被灌输过多的信息,常被时尚、前卫、人体学、高科技等词汇搞晕,觉得配置越高,就档次越高,而忽略自己真正需要怎样的配置,那就是资源浪费。

  所以,贵的不一定就是好的,便宜的也不一定差,只有选择自己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作者:尹山)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