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务升级产品跟进 为保市场份额奔驰狂打服务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8日 08:38  人民网-市场报

  10月13日,在中国北方8城市的11家梅赛德斯-奔驰特许服务中心,一场名为“安心过冬”的大型冬季保养活动全面启动。据策划此次活动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售后营销部经理弗里兹介绍,在一个月活动期间内,他们将与参加此次活动的特许服务中心同步推出12项免费车辆检测。同时,来自德国的两位资深专家将巡回各店,亲临现场为客户提供专业检测,并针对性地提出养护建议。另外,所有养护所需配件及工时皆九折优惠。

  业内人士指出,梅赛德斯-奔驰此次活动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在国内轿车市场还未有先例。而奔驰横空出此一招,难免有抬高豪华轿车竞争门槛之嫌。

  服务升级

  客观地讲,梅赛德斯-奔驰自1986年进入中国以来,服务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息。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的总裁韩力达先生曾经在一次会议上对员工提出,要把客户的诉求看做“比手头任何一项任务都更紧急、更重要的任务”。

  梅赛德斯-奔驰的服务王牌不断。前面提到的“安心过冬”大型冬季保养活动,再次以大手笔把梅赛德斯-奔驰的服务猛力上扬。

  门槛抬高

  存在就要竞争。在国际豪华车市场上,竞争尤为壮观。或许是德国人的做事风格,梅赛德斯-奔驰没有像国内本土商家那样大肆宣传,却已经将服务网点由一个城市发展到全国。有位知名品牌汽车经销商指出,“奔驰的扩张是在向中国汽车的产品与服务的颠峰挑战。”

  当梅赛德斯-奔驰在服务竞争的道路上不断升级时,9月8日,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与北京汽车集团签署了合作生产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的协议。国产奔驰何时出生虽然待定,但梅赛德斯-奔驰已经把服务的阵营“铺张”开来。看来,服务竞争早已提上梅赛德斯-奔驰的工作日程。

  在中国,梅赛德斯-奔驰开展免费检测不是没有,但10月13日开始的“安心过冬”与以往各次活动相比,手笔更大、功力更深———一轮崭新的梅赛德斯-奔驰服务竞争战略已现形。那么,梅赛德斯-奔驰究竟要怎样?

  梅赛德斯-奔驰公关部负责人做出了这样的答复:“梅赛德斯-奔驰作为世界顶级豪华车车商,其服务与产品一样是豪华的、有严格标准的,在原有的服务体系基础上,我公司将在中国推出全球同步的更高标准的服务。”

  实际上,高标准的服务已成为参与市场竞争最重要的武器之一,而梅赛德斯-奔驰所追逐的正是将服务竞争晋升为标准竞争。如果这个标准得以建立,对其它品牌而言,无疑树立了一道不算太浅的门槛。

  产品跟进

  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梅赛德斯-奔驰率十款车型,斥资200万美金让千余平方米的展台光芒四射。推出产品之后,梅赛德斯-奔驰又用这么大的力度来打造服务,是否是在把“卖汽车”向“卖服务”转变?

  对于这一问题,梅赛德斯-奔驰公关部王燕女士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强调:无论是梅赛德斯-奔驰特许服务中心还是市面上各个品牌的4S店,只能代表其体系的专业性和成熟性,而不能证明其服务细致周到,真正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

  (吴瑞敏)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