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进京遭韩国现代抗议 安庆衡表示北汽没违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 10: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见悦)“北汽与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简称戴-克)之间的合作并没有违反北汽与现代之间的协议,我们也非常珍惜与现代之间已经进行的合作。”近日,针对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的有关说法,北汽董事长安庆衡向记者表达了上述看法。

  据悉,上月27日晚,韩国现代汽车集团顾问薛荣兴利用北京记者团到韩国采访的机会,突然表达了对北汽违约的抗议意见。韩国现代引用了2002年5月28日现代与北汽签订的合资经营合同书内容,其中第52.2条列明,“未经现代许可,北汽不得与任何其他公司或经济实体在中国大陆就生产轿车、卡车、RV整车建立合资关系。”韩方认为,9月8日戴-克公司和北汽计划合资生产奔驰轿车和商用车一事违反了上述协议内容,并表示要“采取所有的应对办法。”

  对此,北汽董事长安庆衡引用了同一合同书中的第52.4条协议内容:上述的第52.1和52.2条,对于在本合资合同签订当时,现代或北汽业已参与的合资关系(包括业已签订合资合同)不适用。安庆衡解释说,北汽与戴-克早在1983年就已经建立了合作关系,成立了中国第一家汽车合资企业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所以北汽与戴-克之间继续合作并没有违反与韩国现代的协议。

  安庆衡昨天表示:“北京汽车工业已提前三个月全面超额完成全年产销22万辆计划,今年全年产销汽车突破30万辆,销售收入超过300亿元已成定局。”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