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国产宝马325i冲击佳美、风度 奥迪推出新款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 13:24 南方都市报

  国产宝马在千呼万唤中上市。厂家强调国产宝马是99%的“洋血统”,而其价格却与进口车差了20万,除去其中关税的原因,实际价格却低了近三分之一。从目前市场反应来看,国产宝马将给市场带来的冲击波到底有多大呢?

  对佳美、风度冲击最大

  分析进口车市,可以发现国产宝马对目前市场中的日本车影响最大。其中丰田佳美、日产风度等日本车价格大多在40万元到45万元之间,而档次在消费者心目中显然比不上宝马3系,而且这些车大多为私人用车,与宝马3系相同。因此如果佳美、进口风度不降价,就只能实现国产,而丰田、日产已将佳美、风度的国产排上日程。据了解,佳美、风度这两款车是进口车中的主力,这两款车去年的销量达3万辆左右,几乎占据了所有进口轿车销量的一半,因此国产宝马不仅会对佳美、风度的销售带来较大的冲击,而且会波及整个进口车市。

  奥迪将推新款应对

  就在国产宝马下线之际,04款奥迪A4、A6已经运抵沪上各大经销店。据了解,此次04款奥迪将放下高姿态,在微弱的价格浮动情况下,却大幅增加各款车的配置。

  可以说,宝马的国产化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对中国高档车市场格局的改变。有关人士分析,宝马的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要优于奥迪,而它的价格显然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特别是明年318i上市,价格可能会在40万甚至更低,这样奥迪的价格竞争力就大受影响。

  不过,有关人士认为,国产宝马对奥迪的影响还不是很大,因为3系车身较小,不太适合作为公务车,而奥迪主要面对的是公务车市场,但是年底宝马5系上市以后,直接就对奥迪A6构成威胁,到那时候奥迪如果还不作价格调整,就有可能失去一部分市场份额。

  从现在市场情况来看,奥迪近期并没有降价的打算。

  影响未来奔驰C级定价

  虽然戴-克公司已经开始携手北汽进军中国高档车市场,但奔驰国产化还是一个中长期目标。

  但国产宝马对德国进口车,尤其是对奔驰C级的销售可能会有影响。目前奔驰C200K的市场价为61万,要远高出国产宝马3系,但由于C级在奔驰进口车中也只占很小份额,所以对于整个奔驰品牌影响并不大。

  业内人士预计,国产奔驰将来可能借鉴国产宝马进军中国的方式和定价体系。国产宝马不仅给现在车市带来冲击,其99%洋血统的国产模式会不会为另外一些国际巨头所效仿呢?如果是这样的话,这对于中国汽车产业来说,并非是一件幸事。  本报记者乐国星



     赛纳在中国大奖活动实况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在农村将安全套,套在手指上示范……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