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赞助载人航天工程 北京吉普结缘中国航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09:1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赞助载人航天工程北京吉普结缘中国航天(图)

北京吉普执行副总经理童志远

  凭借着JEEP2500和帕杰罗等车的畅销,北京吉普近来“日子”不错。1至9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公司的汽车生产量增长140.28%;销量增长152.6%。其中,9月份销量达2430辆,创下了近年来月销量的最高纪录,在国内11家主要SUV与越野车厂家中跃居第二。

  今年10月8日,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又向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捐赠了价值500余万元的车辆,Jeep4700/4000(大切诺基)和帕杰罗SPORT汽车成为中国航天员的指定用车与工作用车。

  日前,记者采访了刚刚在酒泉现场参观飞船发射的北京吉普执行副总经理童志远。

  -独家赞助4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用车

  问:北京吉普为什么要捐赠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呢?

  童志远:我们跟部队之间有个很好的合作,因为我们北京吉普是总装备部和军车唯一的定点生产企业,这是一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在戈壁沙漠上,搞载人航天需要有更好的车为这些参与载人航天工程的科学家们服务,他们也很衷情于我们的产品。Jeep4700作为国产最高级的SUV,它所体现的无所不能、无所不至的精神恰恰跟整个航天的精神相符合,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第三,品牌特征,吉普是无所不能,无所不至,咱们中国飞船的梦想如果没有这样的精神是不行的,所以现在很多部队的首长和指战员都特别喜欢吉普,他们说希望所有的东西都能体现出这种航天精神,不光是工作成果上,也希望从车辆上体现出来。

  -前9个月销售增长152.6%

  问:明年初,欧蓝德就要上市了,这是款什么样的车呢?

  童志远:欧蓝德是中高档车,它是在中高档轿车平台上开发的SUV,这个车有它的特征,它是一个轿车的平台,有SUV的多用途,它是集轿车SUV的新生代。这个车要占领中高端的市场,2.4的排量、手自一体化的变速箱、2625的轴距,从这些都可以看出来它的基础是什么,大家可以拿着这几个参数去比,国内什么轿车有这样的技术。我们的车就是定位在这么一个水平上。

  问:1到9月份你们的销售增长非常快,达到152%,预计到年底,产量有多少?

  童志远:今年的目标原来是17000辆车,目前调为2万辆车。现在由于我们生产供应的问题,有些零件要从国外进口,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许多的定单生产不过来。我想今年的销售、生产、所有的财务指标超过年初目标是没有问题的。

  帕杰罗2.4增强型投产以后,市场效果相当好。现在我们三个系列,从高端、豪华到中高档一直到经济型的,这三类产品线都供不应求。9月份,我们卖了2500辆车,前三季大概累计超过12000辆车了。(张耀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