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吉普向中国航天捐献Jeep4700和帕杰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18:50  新浪汽车
北京吉普向中国航天捐献Jeep4700和帕杰罗(图)

北京吉普向中国航天捐献Jeep4700和帕杰罗

  新浪汽车讯在今年10月8日举行的向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捐赠车辆捐赠仪式上,为了表达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对中国航天事业的支持,决定将国内最好的SUV产品——Jeep 4700/4000汽车和帕杰罗SPORT汽车捐赠给载人航天工程,让“天之骄子”长上翅膀,翱游太空。北京吉普生产的Jeep 4700/4000和帕杰罗SPORT汽车成为中国航天员的指定用车与工作用车。

  北京吉普公司是中国汽车工业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近年来,随着“一年一个新产品”发展战略的实施,该公司已拥有了“Jeep”与“帕杰罗”两大国际著名品牌,发展成为世界知名的SUV和越野车制造公司。Jeep 4700作为航天员专用车,以其高科技含量、高可靠性以及征服一切艰难险阻的整车特征,将充分辉映出人类征服、探索太空的气概和勇气。作为中国载人航天工作用车的帕杰罗汽车,更是以其完美、精湛的制造工艺体现出载人航天工程精确、万无一失的要求。而该公司即将推向市场的又一款新产品——欧蓝德(Outlander),其品牌本身就是航天员飞离地球、进入太空壮举象征性的巧合,预示着该公司同航天事业的不解之缘。

  中国神舟五号载人飞船酒泉发射场地处茫茫戈壁的大漠深处,对于航天员的工作用车来说,其险恶的自然环境构成了巨大的挑战和考验,而自身又肩负全民族重担。然而,Jeep系列的顶级产品Jeep 4700/4000堪称Jeep诞生60年多来发展的典范,使这一诞生于二战炮火中的世界著名品牌在发展变化中续写着自己传奇的历史。Jeep“无往不致、无所不能”的本质特征被全部保留下来且发扬光大,其敢于挑战、敢于胜利的精神与实力和当前中国人征服、探索太空的气概、勇气、实力如出一辙。具有不畏艰难、彰显一身霸气的“Jeep”与“帕杰罗”和航天人员实现梦想的雄心壮志不谋而合。Jeep 4700/4000和帕杰罗PORT的车型特质又完全符合它们担负的特殊使命。

  应该说,Jeep 4700/4000和帕杰罗SPORT的安全性都是世界一流的。其中,Jeep 4700/4000采用了一次成型的整体式车身防撞设计、两前座椅双安全气囊与两侧双安全气囊、可调节锚点的三点式安全带、直径12英寸四轮碟式制动器、智能控制四通道电子式ABS防抱死系统、高强度钢制成的侧防撞杆、吸能式转向管柱等均能最大限度地保护航天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Jeep 4700/4000汽车和帕杰罗SPORT汽车都具备了自身的越野天赋,强大的动力性是其显著特征。Jeep 4700所装备的最新研制的顶置凸轮轴结构的4.7升V8发动机,且搭配齿轮契合度最佳的五速自动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75千瓦,最大扭矩为400牛.米。兼之采用的全新的智能化四轮驱动系统,通过电子控制系统可自动识别路况,并自动调节前、后轮间的扭矩分配,选择4×2或4×4驱动方式。作为航天员和工作用车,Jeep 4700/4000和帕杰罗PORT完全征服任何艰难险阻的挑战。

  应该说,中国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是中国高科技发展的一大代表,而Jeep 4700/4000和帕杰罗PORT则是国产SUV高科技发展的结晶。Jeep 4700/4000的产品设计体现了追求技术至上和以人为本的理念。与传统的汽车电路控制完全不同,大切诺基的诸多使用功能是通过相应的电脑模块控制实现的。大切诺基车型选装了涉及发动机、变速箱、ABS、车身、安全气囊、驾驶员与副驾驶员出入侧门、车辆电子信息、空调、防盗和数字仪表的共11个电子控制模块。应该说,这种电子化、模块化设计是当今世界汽车发展的一大方向。

  Jeep 4700/4000的豪华与高级轿车毫无二致,显示高科技的装备随处可见。车内装有可进行10个方向调整的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凹背真皮座椅,典雅、质地细致的仪表板及中央控制台,整体覆有木纹饰板。位于左前门内侧的组合控制按纽伸手可及。在同级车中唯一配备的红外线感应左右独立恒温控制系统,能分别感应侦测司机和乘员座舱的温度,自动调整出风量及温度,为驾乘者营造舒适的环境。作为标准装备、位于车内前顶部的电子显示控制台,可设定并显示有关的13个功能项,如目前车外温度、车门是否锁上、目前油耗、油箱内汽油的可续驶里程、低燃油报警、大灯延时、雨刷工作时大灯亮等。标准装备还包括180瓦大功率的音响系统,六个扬声器的AM/FM立体声收音机、十碟CD机,其控制开关就位于真皮包裹的方向盘两侧,操控十分便捷。此外,该车型还装备了自动巡航装置、无钥匙进入系统、动力转向、电动门窗、电动门锁、电动天窗、带记忆功能的防雾式电动可折叠后视镜、自动调节白天与夜晚使用的光感内后视镜、后窗除雾器等。作为航天员与工作人员的用车,高科技打造的Jeep 4700/4000和帕杰罗PORT,无疑具有出类拔萃的舒适性。此外,乘座空间宽敞和货舱容积,又给航天员和工作人员运载物资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综观我国航天发展史与北京吉普公司的发展史,都体现了一种“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的民族精神和企业精神。自从1958年的那个春季,九路大军在两千前的汉代古长城残垣壁旁,支起第一个帐篷,中国最大的航天发射中心就开始书写中国航天史的10个第一,从第一颗“东方红”人造卫星发射成功到“神州五号”第一个载人飞船登上太空。

  而20年前,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的指引下,作为改革开放的先驱者,北京吉普公司是在国家刚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且毫无经验可以借鉴的条件下,以“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的精神进行了许多具有开创性的探索与实践。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第一家中外整车合资企业——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在发展历史上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目前我国众多国际现代先进的技术与管理就是首先由BJC引进到中国的,创造了诸多的第一,创下了许多的国产之最:引进投产了第一个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切诺基产品,从而结束了我国轻型越野车20年一贯制的历史;创造了一个公司SUV年销量8万多辆,市场占有率超过70%的纪录;1990年制造了中国第一辆装备电喷发动机的汽车;1995年创造了我国第一次整车碰撞试验的纪录;1995年制造了中国第一台装备自动变速箱、安全气袋、定速巡航、ABS和环保空调的全时四驱的SUV;1999年开发了中国第一辆数字化设计的概念车“挑战者”和其继承者“勇士”软顶车……

  进入新世纪后,北京吉普的发展出现了历史性转机。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戴克高层的大力支持下,中外双方;中外方股东——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决定延长合作期限30年,实施新产品发展战略并投产新的产品,扩大合作项目。北京市第九届党代会提出了发展首都经济、把发展汽车产业作为发展现代制造业的龙头的战略规划,把“三高二低”产品列为重点支持的项目,把北京吉普新产品的开发列入“十五”发展规划的十大工程之一和北京汽车发展的三大“板块”,这为北京吉普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新的转机。2002年6月6日,北京吉普公司的合资经营合同修订及重述本获得了中国有关政府机构的批准,中外合资双方在中国的合作将延长到2033年。北京吉普成为中国加入WTO后,汽车行业第一个延长合资合同并获批准的整车企业。2003年9月8日,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又与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增投资总额预计10亿欧元,近期合作的项目包括对北京吉普公司进行重组,计划生产奔驰E级与C级轿车,第一期的生产纲领定为2.5万辆。

  这不仅为北京吉普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新的转机,也标志着企业已经步入一个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

  为确保企业的长期健康发展,北京吉普制定了“一年一个新产品”的发展战略,依托雄厚的国际背景资源大刀阔斧地对企业的产品结构进行了更新调整,以适应当前用户和市场竞争的需求。近年来是北京吉普的战略重组和新产品发展战略取得突破性的进展的一年,其成果与速度在20年中是空前的——

  2001年9月和2002年5月,该公司分别成功投产了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引进的Jeep系列顶级产品Jeep 4700、Jeep4000豪华型与舒适型系列车型,填补了我国国产高档SUV领域的空白;

  2003年1月8日,该公司从日本三菱公司引进生产的帕杰罗速跑正式下线,并于3月上市。三菱帕杰罗SPORT是北京吉普公司在与戴-克集团延长30年合资合同后的第一个产品,是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最新推出的全天候、全地形设计理念运动型多用途越野车(SUV)的帕杰罗系列2003款车型,是中国生的第一个以三菱品牌命名的SUV;

  2003年5月26日起,被称之为“中国经济型SUV旗舰”的Jeep 2500正式在国内上市销售,目前该车型已经成为市场上最受用户欢迎的畅销车型之一。Jeep 2500的问世标志着北京吉普已经初步构建了包括豪华型大切诺基、中高档三菱帕杰罗SPORT的完整的产品系列;

  2004年初北京吉普将生产并上市由三菱公司引进的欧蓝德新车型。北京吉普公司拥有全套的技术及专利,享有三菱和Outlander商标在中国市场的独家使用权。该产品投产上市后将参与市场增长最快的家庭用车的竞争。

  今年是北京吉普重铸辉煌的元年,是实施国际管理团队、国际品牌、国际同步产品战略的第一年。随着Jeep 4700、Jeep 4000、帕杰罗SPORT和Jeep 2500的成功上市,促进了经营的大幅提速,使企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据统计,1至9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公司的汽车生产量增长140.28%;销量增长152.6%。其中,9月份销量达2430辆,创下了近年来月销量的最高纪录,在国内11家主要SUV与越野车厂家中跃居第二。

  本着“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的精神,北京吉普将遵循其发展宗旨,运用先进的现代技术和科学的管理方法,使北京吉普成为一个具有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的集生产、开发、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世界级汽车公司,成为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和北汽集团在东北亚的生产、制造、开发、销售和服务的核心基地。为达到以上目标,BJC目前正在实施“五新”战略:即新团队——由中、日、德、美四方人员组成新的国际化管理团队;新的管理——开放、国际水平的管理;新的投资——第一期新增注册资本5200万美元,用于首期产品结构调整;新的产品——实施“一年一个新产品”的决策,新产品中既有吉普品牌的产品,又有三菱品牌的产品;新的、现代化、高效率的厂区——按现代化生产模式重新规划建厂,建设柔性化生产线,并盘活土地资产,土地增值的大部分作为发展资金,按照北京市政府统一规划,2005搬迁到新厂区,加速企业的建设。

  北京吉普结合北京市工业发展特点,全面加强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合作,引进资金、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采用先进生产模式、先进制造系统、先进制造技术和先进组织管理方式,实现生产制造四化(柔性化、灵捷化、智能化和信息化),产品技术“三高”(高技术、高性能、高附加值),社会环境“二低”(低能耗、低污染)的目标,使企业具备一流的国际竞争力。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