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全新劳斯莱斯亮相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1:09 南方都市报

  贵族版、豪华版售价分别为585万元和545万元,预计广东将销售10辆

  昨日,劳斯莱斯汽车(广州)展厅在以太广场开幕。全新劳斯莱斯(New Rolls-Royce Phantom)也同时在广州的展厅首次亮相。据了解,这款豪华车分为贵族版和豪华版,售价分别为人民币585万元和545万元,预计明年将在内地销售40辆,广东将销售10辆。

  相对于国产车,豪华进口车销量很少,但国际巨头们却获利不菲。庞大的市场需求和丰厚的利润,致使国际巨头们在中国市场上演豪华进口轿车大战。

  中国市场占全球销量5%

  劳斯莱斯在香港和中国大陆的代理公司——森那美公司已经投资大约2000万港元,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建立3个完善的“3S”地区分店,并且将拓展二线城市市场。

  劳斯莱斯汽车(香港及中国)总经理黄忠建先生介绍称,根据去年的销量和豪华轿车市场的增长,整个豪华轿车市场今年的增长不会少于20%,全新劳斯莱斯将在中国大陆以及香港的目标销售量约占全球销量的5%,即50辆。而内地的数量将达到40辆,广东预计有10辆。

  据了解,直至2002年底,在中国大陆估计大约有120辆劳斯莱斯。其中大约40辆在华北,30辆在华东,还有50辆在华南,而香港地区则有1200多辆。

  黄忠建认为,中国内地市场相对于香港来说,是一个具有很大潜力的新兴市场。他称,目前在广州展厅展出的全新劳斯莱斯一早已经被人预订了。

  豪华进口车激战中国市场

  其实,在此之前,法拉利、玛莎拉蒂、保时捷等豪华轿车品牌,尤其是昔日的“同门”兄弟宾利纷纷杀入中国高档豪华轿车市场之后,作为超级豪华轿车之王,劳斯莱斯面对诱人的中国市场已经显得迫不及待。一轮进口豪华车大战已经在悄然中打响。

  不少品牌在中国推出豪华轿车时都一再声称,是为了以豪华车的水准提升同品牌其他系列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影响,但每年几千辆和近百亿元的市场,让这些品牌从豪华轿车本身上获利不多。

  据了解,不少品牌在中国的销售以两位数的增幅上扬。其中今年上半年宝马汽车在中国大陆的销售增长了116%,达5800辆。在中国市场豪华进口车似乎越贵越好卖。宾利汽车自去年北京车展以888万元最贵的轿车成功进入中国市场后,销量一直节节攀升,宾利北京雅致728的销售业绩在全球代理商中位列第一。进入中国市场第一年,宾利车就售出80多辆,占全球市场5%。

  业内人士指出,奔驰在中国生产E级和C级车,明摆着是在跟宝马的3系和5系叫板。而宝马表示要做中国豪华轿车第一品牌,肯定与奔驰有一番“龙虎斗”。在刚刚结束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除德国大众品牌的第一款顶级豪华轿车辉腾明年以188万元在中国开售外,包括法国雷诺在车展上介绍了梅甘娜(Megane)Ⅱ轿车、宾利欧陆GT以及丰田2004款Prius都有可能进入中国市场。很明显,豪华进口车正在中国展开一场追逐富豪芳心的拉锯战。

  -背景

  全新劳斯莱斯使用顶级发动机

  此次亮相广州的全新劳斯莱斯是宝马收购劳斯莱斯后推出的第一款豪华车,分为贵族版和豪华版,在中国的售价分别为585万元和545万元。

  据了解,这款全新的PHANTOM是劳斯莱斯从1998年开始设计。全新劳斯莱斯继承前代劳斯莱斯汽车巨型轿车的传统设计,保留著名的巨型散热器护栅、精致豪华的内部装潢,并注入了一些新元素:特长的后悬伸,加上设计周到与C-柱相结合的后窗。自然吸气引擎与崭新汽缸直接喷注系统技术,使其在静止状态下仍可轻易加速。英国古德伍德工厂每年将生产1000辆全新PHANTOM。

  全新的PHANTOM不是基于7系或任何其他平台来设计的,而是由一个新劳斯莱斯的团队在英国设计的。从宝马身上继承的部分不到10%,只有一些小部件,例如电路连接器之类的东西。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最先进的新劳斯莱斯V12发动机是由宝马最好的工程师设计,由在慕尼黑的技术专家手工打造,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发动机。发动机排量高达6.75升,在非常低的转速下就能输出强大的动力和扭力,而且相当安静平稳,堪称业内经典。(乐国星)



     风行舒适型菁英版 精装上市!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