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劳斯莱斯昨日抵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1日 11:02  南方日报

  新劳斯莱斯昨日杀到广州。这是劳斯莱斯汽车中国路演继本月2日在北京举行之后的第二站,而8月12日的第三站路演将在上海举行。一个月后,这款在国外被称作“幻影”的新车将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发售。

  售价500多万元

  2003年1月1日,德国宝马汽车公司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接手对“劳斯莱斯”这一著名汽车品牌的控制权,并于1月3日推出新款劳斯莱斯“幻影”。所以自“幻影”轿车于英国下线后,新劳斯莱斯的市场前景就一直引人瞩目。这也是劳斯莱斯停产、变换生产厂家4个月后,再次打入世界豪华轿车市场。

  在广州与媒体见面的新劳斯莱斯正是“幻影”,车重2.495吨,长5.3米,采用6.75升的V12发动机,能够在5.9秒钟之内加速到每小时100公里,最大时速可达到240公里。据透露,它保留了一些劳斯莱斯的传统特征,如轿车前面的铁格栅式散热板以及镶有飞人雕像的车标。同时,还具备多种新功能和新特点:比如后备厢车盖不是向上开,而是从中间向外打开;后车门上具有可以把雨篷弹出的功能;车内装有雪茄湿度控制器。另外,轮胎很特别,可在撒气后继续行驶200公里。

  劳斯莱斯汽车亚太区总裁科林凯利透露,在中国发售的新劳斯莱斯包括两个版本,一是580万元的贵族版,一是539.8万元的豪华版。

  年内预售40台

  劳斯莱斯汽车中国区总经理黄忠建对记者表示,预计位于广州解放北路以太广场首层的专卖店9月份开张,新劳斯莱斯在内地则把销量锁定在40台左右。

  他分析,中国经济的增长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将迎来一个新的增长期,以此为基础的顶级轿车消费群体正在壮大。劳斯莱斯从1995年开始在内地销售,幅度增长加快,2002年卖出30多台。目前内地保有量在120辆左右。

  记者注意到,如果今年劳斯莱斯在中国真的完成销售任务,相当于目前保有量再增长1/3,这将是惊人的增长。他并不讳言,将在建立客户关系上下工夫,由于劳斯莱斯的消费人群十分特定,将在文化、艺术等推广上,做到点对点。年底前将在内地建立维修中心,其中包括广州地区。

  运作相对独立

  宝马实现了对劳斯莱斯品牌的控制权之后,对新公司操作的问题,科林凯利表示,劳斯莱斯在产品开发、生产工艺上仍然拥有相当的独立性,如发动机只是吸收了宝马的技术,仍然使用劳斯莱斯自己的品牌。今年5月10日位于英国的新工厂投产,今年将完成1000台的产量。黄忠建分析,新公司相对独立的运作基于宝马对劳斯莱斯管理层的信任。

  目前在内地,劳斯莱斯在顶级轿车市场面临着宾利等品牌的竞争,而黄忠建预测这一细分市场每年的销量不会超过100台,如此再看锁定的40台的目标,可见新劳斯莱斯的雄心。(记者郭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