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我为北京八达岭治超提建议专题 > 正文

八达岭高速“死亡谷”禁行八吨以上大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11:03 北京青年报

  八达岭高速“死亡谷”禁行八吨以上大货

  本报讯(记者高杉梁琦通讯员王京瑞)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原定于11月5日完工的110国道大修工程将于今天提前竣工。

  为改善110国道的道路状况,北京市交通委于2003年5月对110国道山区段德胜口桥至延
庆县城共25.6公里进行大修。针对110国道现状的破坏情况,本次大修工程主要是对损坏的路面予以整治,并在有条件的地段设置港湾式紧急停车带,新建桥梁陡岭两座,对德胜口桥等16座旧桥进行加固。

  110国道东起北京,西至宁夏银川,又称京银线。其北京境内路段也称京张公路,起点为德胜门,经昌平、延庆至河北,全长98.5公里。随着经济的发展,110国道交通量达到饱和状态。据统计,折合成标准小客车,2001年平均日交通流量已达25045辆。这些交通量中,重车、

超载车占80%以上,重车载重量甚至高达百吨。110国道昌平至延庆段的设计标准为山区二级路,多为一上一下双车道,路基宽10.5米。重车因受山区道路线形、坡度的影响行驶缓慢。

  经过本次大修,110国道的路面状况和通行能力将得到彻底改善,北京与周边省市的经济联系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今天110国道开通后,八达岭

高速公路三座危桥的路面改造第二阶段工程,也将于10月21日上午9点开工。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营城子至居庸关路段禁止核定载重量8吨(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运送肉、蛋、菜、奶、果的车辆除外。禁行车辆可绕行110国道。此外,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49公里处桥涵抢修工程也同时开工。

  (高杉、梁琦、王京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