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斯莱斯正式纳入宝马 首款新车Phantom揭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 14:29  新浪汽车

  2003年1月2日,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在位于英国古德伍德(Goodwood)的新工厂和总部揭幕了其全新劳斯莱斯豪华轿车-Phantom(幻影)。这距离1998年7月刚刚四年半的时间,那时宝马集团正式成为劳斯莱斯商标的监护者,并承诺将于2003年1月推出一个新公司、一个新工厂和一款新车。

  劳斯莱斯Phantom在采用全新设计的同时,秉承了世界最著名汽车品牌的精髓,并以完全现代的方式进行诠释。受亨利.罗斯爵士指导原则的影响:"做每一件事都要追求完美。用现有最好的并把它做得更好。现在没有的,就自己去设计。"Phantom的设计和工程小组就是从一张白纸做起的。

  于是,一款新车诞生了。她结合了最先进的工程技术、无可比拟的质量和最好的手工技艺。Phantom拥有轻型铝制框架车身,配备了V12发动机,输出巨大的动力、扭矩,无论是内饰还是外观,每一寸都彰显劳斯莱斯气派。

  设计师们将自己浸身于曾使劳斯莱斯闻名于世的传统和设计理念中,并从30年代的Phantom I和 Phantom II、50年代的Silver Cloud (银云) 和60年代的Silver Shadow (银影) 中寻找特殊的创作灵感。长轴距,短前悬,宽C柱、长引擎盖,以及在停止的状态下也好象正在轻松提速的特殊造型,这些基本的设计因素被融入了新款Phantom之中,当然还有两个最明显的特征:著名的格栅设计和矗立在车头上的"欢庆女神"( The Spirit of Ecstasy) 标志。

  内饰方面,细腻的皮革、羊绒和木料装饰营造出一种集简洁和毋需质疑的高品质于一身的氛围。该车为四门轿车,前后门均从中间对开,这让人想起了经典的劳斯莱斯时代,那时选择劳斯莱斯是为了进入后排容易。加上平坦的地面,乘客可以轻松地走入后排、转身、入座。稍带曲线的座椅为乘客创造一种社交环境。

  劳斯莱斯Phantom驾驶起来十分轻松,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大多数车主多数时间是亲自开车的。较高的驾驶座位提供了一个极好的视野。 驾驶Phantom,操控直接而轻松,车的反应也极其精确。自调节空气弹簧、电控减震器、多连杆后悬挂、双叉骨式前悬挂,结合长轴距和高性能轮胎都给你带来完美的路面驾驶和操控。大大的轮毂和轮胎特为Phantom而开发:这也是世界上第一款作为标准配置采用高级PAX失压续行轮胎系统的汽车,她可以在轮胎被刺破后继续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160公里。

  在行进中,特殊设计的6.75升V12发动机提供了巨大的动力储备和扭矩。0-60英里/小时加速度为5.7秒(0-100公里/小时为5.9秒),最高时速可达149英里/小时(240公里/小时)。该车在3500转/分钟达到最高扭矩720牛米,当达到最大扭矩的75%时,转速只达1000转/分钟。最大输出功率为460德制马力(338千瓦)。

  采用的最新的内燃机技术-可变气门升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直接燃油喷射-让Phantom这样的大尺寸和高动力轿车可以最大程度地节约燃料。在欧盟标准测试中,郊外公路油耗11.0升/100公里,综合路况油耗为15.9升/100公里。

  Phantom除主要特征外,还有一些赏心悦目的细节设计,使其成为一款与众不同的车,这些也是劳斯莱斯一直引以为傲的地方。例如,在停车后,电子控制可伸缩的"女神"车标可以完全消失;车轮的轮毂中心,连环双"R"标志总能保持正立;每个后车门还都备有雨伞。

  劳斯莱斯汽车公司总裁托尼.高特说:"近100年来,劳斯莱斯已成为汽车工程和设计的神话。她的名字作为语言来表达"完美"的含义。我们相信,新款劳斯莱斯Phantom,在保留悠久、杰出传统的同时,其设计和技术又是完全现代的。"

  "这款新车的名字钩起人们对30年代出品的Phantom I和Phantom II特性的回忆,表现了品质、声望和权力的永恒价值,并将过去最好的东西和现代最好的设计、工程及技术相结合,使得劳斯莱斯稳步迈进21世纪。"

  位于古德伍德(Goodwood)的新家当选择新工厂和总部地点时,从一开始就认为,首先应该在英国-劳斯莱斯的家乡,另外,还应该是一块足够大的场地,交通十分便利,要有一条试车跑道以及熟练的工人。许多劳斯莱斯的顾客都希望能参观工厂,所以在这个国家选择一个吸引人的地方建厂是非常重要的。

  用以上标准来衡量,古德伍德(Goodwood)远远超出了其他场地。

  古德伍德(Goodwood)的设备将最新的工程技术与最精湛的手工技艺相结合。新款Phantom精湛的手工艺是汽车行业里前所未有的。

  古德伍德(Goodwood)还是一个能在工作中产生灵感的地方,玻璃材质的大面积使用,可以让自然光照射到每一个地方。建筑物与环境融为一体,被认为是欧洲最大的"living roof"(植物屋顶)。几千棵植物不仅可以随季节变化颜色,在冬季,还可使其与外界隔绝,节约热能。

  这座新建的、具有环保意识的制造厂反映了追求完美的主题,这一主题成为整个项目的核心。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