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款劳斯莱斯17日亮相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13:47  金羊网-新快报

  售价分别为585万元和555万元今年华南地区销量瞄准30台

  10月17日,占地200平方米的劳斯莱斯广州展厅将正式在以太广场开业,这也是世界顶级豪华车品牌劳斯莱斯在中国内地继北京、上海之后正式开业的第三家展厅,今年内,劳斯莱斯汽车计划在华南地区的销量达到30辆左右,占据国内顶级豪华车市场的一半左右。

  近年来随着中国国内经济的迅速发展,世界顶级名车也纷纷加快了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包括保时捷法拉利等顶级豪华车都纷纷大举进军国内市场,今年上半年,宾利领先一步,在深圳、上海、北京和广州等地的展厅正式开业,作为世界顶级豪华车之一、在中国拥有极高知名度的劳斯莱斯自然不能坐视不理,本周内,劳斯莱斯汽车北京、上海、广州展厅相继开业,正式加入中国市场顶级豪车战局。

  已经通过3C认证

  本次引进中国市场的劳斯莱斯汽车是劳斯莱斯归入宝马集团之后推出的第一款新车———劳斯莱斯幻影03版,今年总产量为1000辆,分为贵族版和豪华版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585万元和555万元,目前在广州陈列的是豪华版。

  记者日前在劳斯莱斯广州展厅见到,这款售价不菲的顶级豪华车已经贴上了3C标志,据该展厅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款车已经通过国内的3C认证,可以销售。在广州展厅正式开业后,今年华南地区的销售计划为30辆左右,今后劳斯莱斯每年在华南地区的销售计划是20-50辆之间,劳斯莱斯将根据市场需要,考虑是否在深圳也建立劳斯莱斯展厅直接销售这款名车。

  欲占中国顶级豪车市场半壁江山

  作为世界顶级的豪华车型,劳斯莱斯汽车在中国市场上具有极高的知名度,据记者了解目前仅在中国内地市场,劳斯莱斯汽车的保有量就超过120辆,香港更是劳斯莱斯汽车全球保有密度最高的地区,拥有超过2000辆劳斯莱斯汽车,而在法拉力、保时捷特别是昔日同门兄弟宾利加快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之后,劳斯莱斯的目标就是加快进入中国市场步伐,力争占领中国内地顶级豪华车市场一半左右的份额。

  劳斯莱斯汽车(中国及香港地区)总经理黄忠建向记者表示:目前中国内地市场每年顶级豪华车的需求量大约在100辆左右,我们的保有目标就是实现每年销售40辆,占领这个市场份额的一半左右。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的升温,顶级豪华车市场的竞争也开始激烈,宾利、劳斯莱斯等一些世界知名的顶级豪华车这几年都加快了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在劳斯莱斯之前,宾利已经于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在中国市场的布局,深圳、上海、北京和广州展厅已经开业,在本次劳斯莱斯北京、上海和广州展厅相继开业之后,昔日同门兄弟如今成为最大的竞争对手,劳斯莱斯每年的产量为2000辆,宾利则希望到2006年产量达到9000辆,再加上一直跃跃欲试的奔驰迈巴赫,众多的竞争者瓜分一块并不太大的蛋糕,可以想象,国内超豪华车市场的竞争不久也将进入白热化阶段。(新快报记者贺江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