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克斯5000万入主沈阳双马 汽车品牌为“郎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09:08  广州日报

  奥克斯下注汽车业的消息经报道后,其进程引起了业内的高度关注,记者上周末从宁波三星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高层处获悉,奥克斯已经成功出资5000万元收购沈阳双马汽车,收购合同已于上周悄然签定。这样,奥克斯就成功拥有了越野车和拖拉机等车种的生产牌照。不过,觊觎轿车领域已久的奥克斯,同时还将收购目光瞄向了轿车领域。

  奥克斯控双马95%股权

  广州日报报道,记者从三星奥克斯集团高层处获悉,沈阳双马汽车是沈阳富桑农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公司,此次奥克斯集团出资5000万元,成功收购了双马汽车95%的股权,这样,奥克斯就顺利拿到了梦寐以求的越野车生产牌照,顺利敲开了进军汽车产业的大门。

  首批生产多功能商务车

  据悉,新任双马汽车总经理的于文扣是三星奥克斯集团新近从汽车业聘请的一员猛将。除此之外,奥克斯集团还派出了包括销售副总经理、采购副总经理、生产副总经理以及总工程师等的诸多新双马高层。

  实际上,奥克斯集团员工向本报记者透露,奥克斯已经秘密研究挺进汽车业多时,除了三星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亲自出任十人组成的汽车项目组组长外,奥克斯集团公司已经秘密从上海某大型汽车公司等国内知名汽车公司聘请了十几位工程师。

  奥克斯集团高层透露,11月10日前,奥克斯集团的汽车将正式下线,这也达到了其董事长郑坚江“年底前汽车下线”的预定目标。此番收购沈阳双马后,11月10日前下线的车型乃多功能商务车( S UV)系列。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目前包括长城赛弗、跃进、万丰、扬子、双环、中兴、黑豹、奥铃、曙光、新凯等诸多品牌都在角逐S UV,奥克斯挺进这一领域的前途尚难预料。

  起用新汽车品牌“郎杰”

  与此同时,宁波三星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专门为进军汽车领域的品牌名称也已确定,既非在空调行业横冲直撞的“奥克斯”,也非奥克斯集团赖以起家的电表品牌“三星”,而是全新打造一个名为“郎杰”的品牌。据悉,这是奥克斯集团今后全面打造汽车领域的一个新品牌,以区别于空调、电表和手机等其他多元化项目。

  还将瞄准轿车市场

  三星奥克斯集团8月在其总部宁波发布了包括产业扩张战略、资本运作战略以及国际化战略的“未来发展三大战略”,其核心是,“规划和布局合理的产业架构,确保可持续发展,努力把奥克斯集团打造成巨型企业集团。”

  根据规划,要确保每年销售增长率不低于50%,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而2002年集团营业额65亿元,到“十五”末要争取达400亿元。要实现这一目标,单靠电表和空调显然不能满足,因此,奥克斯集团将在现有产业的基础上,涉足汽车产业、手机、新型材料产业和高科技电子产业等,也就不足为奇了。

  与此同时,奥克斯集团还会通过控股或参股的方式尽早切入轿车领域,据悉,奥克斯集团目前已经在物色其他省份的一些汽车企业,瞄准的正是目前许多地方的国有股转让契机。

  奥克斯集团的一位内部老员工对记者透露,奥克斯已经买了几辆轿车在公司研究。值得一提的是,该员工透露,奥克斯空调当初也是通过购买同行空调进行研究后,迅速切入市场的。而此次,奥克斯集团创始人、三星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亲自出面上马汽车项目,其进军轿车领域的野心更是凸显无遗。(记者卢德夫)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