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军汽车产业 奥克斯空调入主沈阳汽车企业双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09: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段志敏)继美的染指云南汽车业后,又一空调巨头与汽车业“触电”。10月11日,宁波奥克斯集团高层向本报记者证实,奥克斯已正式进军汽车行业,2004年,奥克斯汽车将正式上市。

  奥克斯空调公司总经理吴方亮透露,此番进入汽车行业的奥克斯行动相当迅速。10月初,奥克斯已经与沈阳的汽车企业双马达成协议。10月9日,奥克斯首批汽车管理人员已飞抵沈阳。奥克斯集团沈阳汽车公司总经理于文扣怀揣“任命书”走下飞机时,与迎接人员说的第一句话便是:“奥克斯的第一辆汽车能否下月出炉?”

  吴方亮表示,据奥克斯的市场调查显示,尽管国内汽车投资增长较快,汽车价格也越降越低,但国内汽车市场潜力很大,仅2003年上半年,国内家用汽车消费就比去年同期增长80%以上。未来8年内,中国仍将是汽车消费高峰市场,奥克斯投资汽车产业,就是看中市场的诱人前景。但奥克斯高层同时表示,进入汽车行业不会影响奥克斯做大做强空调的决心。

  今年以来,国内一些家电企业显现出强烈的扩张之心。美的、春兰、新飞等企业均选择了汽车行业并以并购方式进入。家电业资本外逃已说明:家电业尤其是空调业的利润空间已经越来越小,企业再在家电上加大投入已无多大“钱途”,多元化再次成为家电企业的“救命”试验场。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