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采用网上竞拍方式 黄标公务车三年要拍掉5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 08:39 北京青年报

  2003年10月19日13辆党政机关“黄标车”在北京产权交易中心成交

  本报讯(记者范海涛)19日下午,在北京产权交易中心拍卖大厅,人头攒动,数个竞买者手里拿着好几个号码牌等待拍卖会的开始,记者了解到,本次拍卖的标的物是13辆党政机关的“黄标车”,这是首次由北京产权交易中心举办的有关党政机关固定资产的拍卖活动,开创了党政单位资产处置的新形式。另外,今年年底还将有2000辆机关的“黄标车”通过北
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网站,以网上竞拍的方式,向全国的消费者出售。

  19日下午在北京产权交易中心举行的拍卖会现场显得非常拥挤,拍卖会的标的物———13辆党政机关的“黄标车”受到了在座竞买者的追捧,记者在现场看到,13辆旧机动车通过大屏幕展示后,由竞买者开始举牌,而每次加价的额度为500元。有些整体质量较好的“黄标车”竞争非常激烈,每次加价的间隔几乎没有超过1秒钟。一些竞买者手里拿着好几个号码牌,准备多买几辆。在30多位竞买者当中,有一半来自外地,其中一位竞买者告诉记者,虽然北京就要实行对“黄标车”的全面限制政策,但是这些车在外地都能正常开,而这些旧机动车价格也比较划算。

  据了解19日下午在北京产权交易中心拍卖的13辆“黄标车”有柯西嘉、罗米那、云豹、桑塔纳等几个品牌,所有的车辆成交后,买受人都要重新办理养路费、契税、保险等相关手续。昨天的拍卖成交额比车辆的评估价值高出了47%。其中价格最低的是一辆1990年的切诺基,成交价格仅为1.35万元。

  19日下午,北京市财政局行政政法处处长王婴告诉记者,随着北京市政府出台“黄标车”在部分路段限行政策,党政机关便着手开始处置这些“黄标车”。目前,本市200万辆的机动车中,有30万辆“黄标车”,其中由财政拨款方式购买和使用的车辆约有5000辆。王处长说,党政机关以往的处置旧机动车的方式都是直接到公安机关报废,而今年出台了在产权交易中心和网上竞拍的方式,能实行资产的增值,拍卖所得的款项将全部上缴国库。

  据悉,“黄标车”在产权交易中心进行拍卖从下星期开始,每个星期定期举行一次,而从下月开始,每周均有上百辆的政府机关用车在网上进行拍卖,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计划在每周日举行网上竞拍。消费者经过必要的手续后,进入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网站,都可以参加网上竞拍和观看拍卖过程。

  (范海涛)



     风行舒适型菁英版 精装上市!
期待已久 众望所归 Elantra中文名称产生-伊兰特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