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中行高速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09:54  网友:九十公里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九十公里

  先说点路况信息,俺住在3环边上,以前上班都是走2环的,随着马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路况越来越堵,俺从2环到了3环又到了4环,可最近4环实在是不争气,从我上四环起就基本一直堵到单位(观音堂到学院路),唉没有办法啊,只好又挪到了5环(心里哭啊,上一次班要走40多公里,外加200大毛,心痛,真希望5环早日取消收费,不过那时俺别有挪到6环去就好了)。

  今天雨下的算是比较大的了,我从家到5环一共用了1个小时(都快在车上冻死了,原因后面详说),终于从京沈高速上了5环,听着103.9.感叹大家都堵车的时候我还能跑了80,100百,也算是较欣慰了(没有花钱的不是)。

  到了5环我发现现在开车的通知们有些不太注意,今天首先雨比较大,视线较差,在高速上大家跑的也比较快,可是开灯的人却很少,我经常看不清出前面车于我的距离,不得以只能多用远光灯为了看清距离也为了提醒前车。

  在这里提醒各位同学,想这样的天气,开车灯绝对是有必要的,不是为了照明,是为了让别人看清你的位置,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同时要绝对保证和前车的距离,车速也不要太快,今天看见你本田在5环上狂奔,大概1百6,7的样子,这不就是......

  雨天使用灯光建议,如果雨小,开近光灯就ok了,要是跑高速或是中到大雨,可以开远光灯,不建议使用双闪,并线容易出现事故(请减少并线和超车情况),雨天尽量不开雾灯,如果雨雾比较大酌情考虑。

  最后说一下,由于是雨天车内回有不少雾气遮挡我们的视线,如果有什么雾霸雨霸之类的摸上会管用的,没有的话这样做也可以减少或延缓雾气的形成。

  1、开空调(会比较冷的),调成室内循环,对玻璃吹,温度不用调最低,效果不错,就是有点......

  2、将4门玻璃将下一点,开内循环,对玻璃吹,把后窗电热丝打开,效果也好可以,而且不是太冷了,适合开车时间和距离都不是很长的情况下使用,长了的话也会有的

  3、超人型,4门打开,吼吼,想用的同学就试一试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