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大型豪华SUV日渐升温 恒通特拉卡抢先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9日 16:02  新浪汽车

  起源于美国的运动型多功能汽车,即SUV,是近年来在美国最畅销的车种。如今它在中国的市场增长率已经达到了近100%。有经济实力的爱车族一方面追求舒适的高质量生活,另一方面渴望在狂野假日释放激情。于是,满足这些要求的大型豪华SUV在一片呼唤声中日渐升温,加大马力直冲中国汽车市场。华泰特拉卡、北京吉普帕杰罗Sport、金杯通用的3.0开拓者以及稍后的长丰猎豹“黑金刚”,都是今年年初以来出现的新好SUV,表现不俗。

  烧坏温度计的大型豪华SUV

  SUV集高通过性、高安全性、高舒适性、多功能性于一体,能够适应我国国土面积2/3之广的山区路况,满足品性不羁的白领青年追求高质量生活的要求。2003年第一季度,SUV的市场占有率与去年同比增长168.1%。

  SUV在中国市场上是新生代,生机勃勃。一方面,2003年第一季度SUV的市场占有率是2.1%,与其它车种相比明显偏低,另一方面,增长速度又明显偏高。市场空间和利润空间都大,行情又这么看涨,SUV可谓红火得可以烧坏温度计。据粗略统计,截至2003年初,中国SUV市场有30多家厂商角逐。一些国际知名SUV产品宣布今年下半年将陆续进入中国,中级以上SUV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随着三菱、尼桑等厂商继续抢夺市场,以及宝马沃尔沃奔驰等豪华SUV产品登陆中国,中高级SUV和豪华SUV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蛋糕不是谁都能吃到

  面对SUV市场这块大蛋糕,商家集中过来,却马力不足。想在性能上做文章,价格就得高;想把价格降下来,性能就上不去,更无法追上国际SUV发展水平。SUV在国外卖得火,其中一个原因是,国外的消费者在已经有了轿车或其它车以后,出于更多更高的需求,想购置第二辆车,于是把SUV作为最佳选择。受到国内经济发展水平的限制,我国很多个人消费者甚至行业用户并不像国外那样,而是第一次购车。谁都想少花钱,买好车。这一方面是对整个SUV市场的考验,同时,也是占据性价比优势的本土化SUV大显身手的好机会。

  急于争夺市场份额的商家,面对这样好的大蛋糕,有的应对自如,有的却张不开嘴。与全球同步的中高档豪华SUV华泰特拉卡,得力于性价比优势,同时借助品牌效应和优质服务,成为这次竞争中少数优胜者之一。但市场竞争毕竟是激烈的,华泰也不敢松懈,努力提升向市场进军的加速度。就在这个火热的七月,华泰在长春国际车展上刚刚挑起小风浪,就转身开始举办大型“体验之旅”全国巡展。

  特拉卡跑得就是快

  在一个高级写字楼工作的张先生每每在同事和朋友面前提到他的爱车华泰特拉卡就容光焕发。用他的话说,特拉卡“价不高、性能好、够舒服、够气派”。竞争者本来并不把刚刚离开起跑线的华泰现代看在眼里,没想到源自韩国现代的华泰特拉卡忽然隆重下线,而且冲在了SUV市场的最前端。

  采用典型的东方阳刚形象设计,集豪华轿车的舒适和优质MVP的多功能于一身。前排乘客双智能安全气囊、EBD的ABS刹车系统、自动升降电动车窗、液晶显示的里程表……武装了十几种型号的华泰特拉卡。6.2秒,刚刚点着一根烟的工夫,特拉卡就可以从60公里加速到100公里。价格尤其让人心动,2.5L-3.5L各排量的中、高档配置的华泰特拉卡售价仅在24.6-31.98万元人民币,非常迎合现今肯买中高档SUV又不想奢侈的白领青年的消费心理。这种价格让同档次的SUV厂商望而却步。此外,华泰特拉卡与全球同步,这更让那些拿老产品打天下的商家可望而不可及。

  华泰特拉卡在产品设计和性价比上,都跑在了SUV市场的前列。不仅如此,它还带领全新理念的SUV迅速向整个汽车市场扩张。汽车市场的新一轮革命指日可待。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