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系厂商、经销商评说日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9日 09:35  精品购物指南

  奥运催动中国车市

  广州本田汽车公司总经理 门胁轰二

  日本车其实先是学习了欧洲车,因为日本地少人多,道路情况与欧洲相似,设计的车型介乎美国与欧洲之间,日本本土的车型都偏小,但一些高档车就和美国车很像,尺寸空间都比较大。作为东方人,心思比较细腻,所以在设计车时会考虑很细微、实际,一般日本车的做工都比较精细,功能设计都很贴心。

  美系、日系、韩系车其实在不同的市场生产,都会考虑当地的实际情况,采取最适当的模式生产销售,所以不同的市场呈现出不同的情况。1964年日本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触发了日本的私人购车热潮,5年内汽车数量增长了4倍,1988年的韩国奥运会也经历了相似的情况,汽车在5年内增长了3倍。中国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我们可以看到,2000年中国申奥后,这几年也兴起购车热,汽车发展非常迅速。就Honda而言1997年在中国的保有量就达到了10万辆,随着广州本田的建立,率先在中国汽车市场引进了4S的销售模式,并以售后服务为主。Honda在全球都建立了4s模式的特约销售服务店,但考虑到中国的道路情况,汽车又刚迅速发展,所以,唯一在中国的广州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引进了钣金和喷涂两道工序,这在Honda全球市场是独有的。

  中日合资的广州本田引进Honda公司的最新技术和车型,随之发展,并根据中国的市场需求、法规和道路实际情况对引进车型不断完善改进,以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采购方面,广州本田采取Honda严格的QCDDMA体制,从配套到生产到服务都严把质量关,产品获得Honda全球海外工厂质量第一并在去年获得中国消费者满意度第一。

  精雕细刻的日产

  日产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中村克己

  阳光轿车的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雕细刻,体现了NIASSN全球品质的追求。我坚信它会为中国积极进取的成功年轻白领提供超越同等级轿车的价值。同时它也是一部最适合都市环境的高级轿车,希望今后越来越多的中国顾客选择。日产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新生产线包括MPV在内的车型生产。到2006年预定年产量22万辆。而且日产还准备在中国设立研究开发中心,在中国国内开展研发业务。

  日系车亲和力难挡

  菱帅汽车经销商北京东南得利卡汽车公司 韩康

  汽车应该是有个性的,这个因素使文化传统和习惯相对接近的日本车系比欧美车系更让中国消费者喜爱,它所体现的文化精神和消费观念与中国的汽车市场更有亲和力。相对而言,日系车的性能及价值比非常高,造型也更年轻化。日系车在细节方面充分体现了人性化设计的特点,无论是车门缝隙的大小、漆面的光滑平整度还是车厢的焊接工艺,与同等价格的美国车甚至欧洲车相比都要更加出色。在发动机方面,日系车的特点是注重经济性,相同排量和欧美车型比较,功率要小一点。在技术方面,日系车往往开风气之先,尤其是电子系统和发动机研制方面的科技十分先进。日本车型更新换代的平均周期为4年,效率全球第一,显得十分新颖时尚。总之,日系车的特点是轻巧美观、造型新颖、更新快、适应性强,而且油耗低、使用效率高,并且车厢内的各种设备齐全,装饰做工相当细腻。

  东南菱帅的整车工艺传承自三菱LANCER EVO,LANCER EVO是三菱车系中最惹人注目的一款车,曾连续三年拿下世界越野拉力锦标赛的总冠军。因此,菱帅也沿袭了日本车系精巧、经济、性能卓越的特点,并根据国内消费者的习惯进行了本土适应性改造,配以了高科技配置、稳重大方的外观造型以及全员呵护的安全标准。此外,菱帅最大的卖点还在于菱帅配备的INVECS-II SPORTS-MODE变速箱,它结合了三菱顶尖的变速箱技术INVECS-II智慧型进化自排和SPORTS-MODE手自排一体系统,用微电脑控制变速箱的换挡时机,也可以切换成手排模式。它的电脑资料库中存着一般手排驾驶者在各种状况下换挡的习惯,在实际驾驶时会主动侦测油门的深浅度、行车速度以及刹车频率等讯息,再根据路况的不同,配合电脑资料库中的数据,执行最佳的换挡时机与行车档位。菱帅是一款集合了日系车优良性能的中等级房车,相信它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

  打造最前沿的轿车

  威驰汽车设计开发首席工程师 市桥保彦

  我们在研制开发这款汽车时,所要追求的就是,打造世界上最前沿的轿车。无论如何,车的外观要帅气,我们特别想设计出那种运动感强烈,风力抢眼,并且超越固有的级别,拥有高出一个档次质感的轿车。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表现这款车的风格,那就是动感与格调。饱满活泼的外形,最新技术的装备,这就是我们对威驰的寄托,也成为我们设计开发时的基本理念。(李卫杰王勤)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