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霸道 大切诺基 雪佛兰--高端SUV“三侠”论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 08:09  

  丰田霸道下线在即,雪佛兰豪放又即将国产,大切诺基腹背受敌———

  近日,记者走访成都SUV市场后发现,9月5日即将在成都下线的丰田霸道4.0成了众越野车品牌经销商心目中的“假想敌”,无一敢等闲视之。种种迹象表明,引爆这场高端SUV市场激战的核心品牌将圈定在新款霸道、大切诺基和雪佛兰豪放这“三剑客”之间。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丰田霸道和雪佛兰豪放实现国产化的脚步临近,大切诺基以往独步国产高端SUV市场的格局将被打破,形成三足鼎立的市场竞争新局面。

  ——-成都霸道“霸”气十足

  ——四川丰田将于9月5日推出丰田霸道4000。据了解,新款霸道备有VX及GX两个级别,均为五门八座位长轴距四驱车。VX级的发动机属4.0公升V6型,顶置双凸轮轴24气门VV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并配以四挡自动变速箱。

  ——有人说,霸道实现国产化将成为下半年SUV市场战火升级的“导火线”。丰田霸道上市带来的这种强烈反响并不奇怪。首先,丰田霸道越野车在十几年前就进入中国了,“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这句广告语,对于中国车市消费者来说还记忆犹新。丰田越野车在中国的品牌知名度成为其它新兴SUV品牌难以逾越的心理障碍。其次,从价格上来说,丰田霸道实现国产化组装生产后,价格由同级进口霸道的60多万降至40多万,整整少了20多万元。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难以抗拒的诱惑。基于这两大强劲理由,国产霸道下线后势必在血统纯正的高档越野车市场引发新的变局,这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

  ——-大切诺基高喊“狼来了”

  ——大切诺基于2001年由北京JEEP推出后,一直在国产高端SUV市场上一枝独秀。可惜,这种“好日子”即将在今年下半年宣告结束。在丰田霸道和雪佛兰豪放上市后,大切诺基将与这两个强劲对手一起博弈4.0升以上的高端SUV市场。

  ——从价位上来看,新款丰田霸道应该是与大切诺基最旗鼓相当的对手。大切诺基价位在40-50万元,是美国克莱斯勒耗资20亿美元,在综合三菱、丰田越野车优点的基础上研发出来的高档SUV产品,深受城市消费者追捧。目前,大切诺基在成都销势很好,80%的市场份额来自私人消费,尤其是很多名人喜欢购买这款越野车。大切诺基具有纯正的越野车血统,其显著特征是整体越野性能强,被推为业界翘楚。

  ——目前大切诺基在成都的两大经销商成商昌荣和四川华驰已经开始大搞优惠促销活动,向购车者赠送价值3万多元的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卡及野营装备,四川华驰甚至加送上万元的维修费。业界认为,此举是大切诺基迎战成都霸道的热身前奏。而两大经销商则对此不置可否。但可以肯定的是,大切诺基与丰田霸道将是下半年争霸高档越野车市场的两大强劲对手。

  ——-金杯雪佛兰要铸“双刃剑”

  ——金杯通用 雪佛兰开拓者近年来一直在中低端SUV市场上徘徊,今年,金杯通用看来是下了狠心,宣称下半年将同时推出两款SUV新车型进军高端SUV市场:雪佛兰豪放5300和雪佛兰全能先锋4.2都将通过SKD(全进口组装)方式在中国上市。

  ——江湖传言正盛的雪佛兰豪放是雪佛兰的顶级产品,为大型全尺寸的SUV。自1999年上市以来,在美国市场上一直保持全尺寸SUV销售量第一的佳绩,更多年蝉联美国最受欢迎、最富性价比的全尺寸SUV冠军。它采用Vortec5300发动机,在同级别V8发动机中动力最强。金杯通用下半年还将推出的另一款中高档新品———全新雪佛兰全能先锋比雪佛兰豪放要略小一些,但它采用了全新的Vortec4200型直列式六缸发动机。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内将在金杯通用下线的两款SUV新车型,据说价格在24.98-31.98万元之间。果如所说,那么雪佛兰两款新车明显的价格优势,将成为大切诺基和国产丰田霸道为之一颤的一道“剑光”。(本报记者杨金凤)

  值得期待的几款SUV新车

  ——2003年被称为“中国SUV市场元年”,SUV进军家庭市场的战火从春节后就点燃。随着SUV市场的火爆开局,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SUV上市,越来越多的国外品牌引入本土化生产,有人说今年是历年来引进品牌的国产SUV集中上市最多的一年。除了成都霸道、雪佛兰豪放,下半年还有几款新的SUV即将面市。

  ——A、一汽丰田陆地巡洋舰———未公布售价

  ——国产丰田陆地巡洋舰采用V型8缸4.7L发动机,最大功率179千瓦,最大扭矩434牛.米,配备5速自动变速器。预计在年底上市。

  ——B、天津丰田特锐———未公布售价

  ——天津华利公司将在今年年底推出丰田特锐(Terios)。此次将在中国生产的特锐诞生于1997年,是一款具有轿车感觉的四驱车。特锐搭载的是1.3升四缸发动机,由于采用了先进的DVVT技术,电脑可根据发动机转数而将气门正时进行最优化处理,使其最大功率达到了63千瓦,与捷达相仿,最大扭矩为120牛顿.米。据悉,该车预计将在今年秋季正式投产,计划年产1万辆。

  ——C、东南SAVRIN———售价预计在23万元左右

  ——东南汽车SAVRIN将在年内上市。SAVRIN是介于MPV和轿车之间的轿客车,外观雅致经典,既有MPV的宽大空间,又有轿车舒适、驾驶灵活的优点,营造出“新时代复合轿车”的空间新定义。

  ——D、猎豹飞腾———预计售价为18万至20万元

  ——长丰汽车预计在9月份正式推出猎豹飞腾,这款车根据不同的配置,将会有手动挡、自动挡可供选择,这款车主要针对比较年轻的成功人士。猎豹飞腾配备了动力强劲的4G94发动机,该车可行驶坡度达52度。它采用了全时四驱技术,二驱、四驱能在驾驶途中根据道路状况随意切换,省油又高效。本报记者杨金凤

  帕杰罗SPORT成都又巡展

  ——本报讯(记者杨晓龙) 8月20日至24日,北京吉普三菱帕杰罗.速跑同时出现在成都川信大厦、绿洲大酒店、冠城广场三个高档写字楼大厅。一场轰轰烈烈的三菱帕杰罗SPORT(速跑)城市巡展活动又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拉开了帷幕。

  ——帕杰罗SPORT装有2.972升V624气门发动机,满足了最新的排放法规要求,可以达到欧III标准;装备有5速手动变速器或者4速智能化电控自动变速器,可以很方便地选择四轮驱动(或两轮驱动);前悬挂采用双叉横臂结构独立悬挂系统,使其具有良好的越野性能。今年6月下旬,帕杰罗.速跑从成都开始点燃了其全国大城市巡展的烽火,此次变换方式再度巡展蓉城,其对西南市场战略地位的重视由此可见一斑。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