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踩急刹车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 13:17  网友:我是二胖子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我是二胖子

  忘了什么时候看过的一个报道(那时候我还不会开车),就是我们国宾队从机场接一个国家的领导访华,具体内容已经记不清楚了,就知道他们的车速是有规定的,好像是120吧,而且车与车之间距离非常得近,就在他们走在老迎宾线的时候,突然从马路上有一个不要命的行人横穿马路,当时在车队的第一辆车是他们的队长,紧急刹车,虽然没有碰到那个人,但是后面那么长的车队,距离那么近,是非常有可能发生追尾的,那国际影响可就大了,就在这个时候,那个队长在车要停下来的时候,又抬起了刹车,让车向前滑行了2米多,就这2米多,让后面的车一辆一辆的都停了下来,没有发生事故,那个报道就是对这个队长的专访,他谈到得最惊心动魄的场面的时候所讲述的,他还因为这件事情得了个二等功。当时,我还不会开车,对这个报道所以印象深,是因为我特别想知道那个横穿马路的人后来怎么样了,估计惨了,没让人当成特务,这个教训也够她记住一辈子的了。

  没想到,这个报道使我后来几次开车的时候都化险为夷。自从有了车以后,开车的时候,尤其是踩急刹车的时候,总是不自觉的看看反光镜,看看后面的车停住没有。一次,我们几个朋友去密云南山滑雪场,结果有个mm刚上去就10分钟都没有,就把胳膊摔折了,什么也别说了,我就带着他向北京赶,在京顺路上,前面一个fk在十字路口,我明明看见他能过去(马上就要红灯了),我自己也觉得能过去,就猛踩油门,结果这个哥们偏偏踩了刹车,我当时那脚刹车踩得那叫一个猛,听着车胎在马路上发出尖锐的声音,我下意识的看了一下反光镜,后面还有一个fk(不过,这是在停车以后才看清楚的,当时就看到一个黑影)冲我就开了撞了过来,我也是下意识得抬起了刹车,车子向前冲,然后又踩下了刹车,在抬起,在踩,等我把车停下,距离前面的车,绝对不到10公分了,不过,后面的车也能停下来了,我看看了,从镜子里看,他和我的距离也是非常非常的接近了。等变了灯,前面的fk没是一样,慢慢的起步走了,我也慢慢的跟着,后面的fk居然没动地方,我估计他还在哆嗦呢。

  还有一次,在西三环主路紫竹桥下,由南向北,开车的人都知道,那时候紫竹桥正在修路,特别堵,只要过了桥就是一马平川,司机个个都是脱缰的野马,猛加油向前冲,我也不例外,刚刚出了速度,也就7、80吧,我前面是一个军车(呵呵,又是军车)我记得好像是2000,突然一交刹车,我倒是反应过来了,移脚刹车跟住了,还有和上次一样,一个黑影从反光镜里冲过来,还一抬起刹车,不过,还是没有来得及,我的车向前走了也就1尺多吧,后面的就吧我给碰上了,但是声音非常非常轻的,轻的让我怀疑,是我的车给碰了吗?就是这个怀疑,让我还是向前开了6、7米,后来,我还是反应过来了,是他追尾了,还是停下车,看了看,(后面的车还真老实,碰了我的车以后,就没敢动,一直停在那里)我一看,居然什么事情都没有,保险杠(我的是塑料的)居然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呵呵,算了吧,别人也都不容易,我就让那哥们走了。后来回想起来,如果,当时不是让车又溜了1尺多,肯定让他撞得西了哗啦的。

  说了这么多,我就想建议各位dx,在踩急刹车的时候,注意,你后面的车,你反应过来,别人可不一定,最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松开刹车让车溜一点点,也许就这个一点点可以给你和别的车主省去很多的麻烦,当然了,这也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主要是千万不能为了躲后面的车,把前面的车给碰了,那就郁闷大了!

  其实,我相信这里的dx开车比我时间长的有的是,经过得事情的也比我多得多,我这个算是抛砖引玉吧,希望你们也能说说,给我和其他的人提个醒。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