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皮卡、经济型SUV汽车六连冠带给业界的启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 10:2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整车销量3万余辆,同比提高85.9%,在国内同行业中再次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在去年出口3100余辆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实际出口1100余辆,销售收入和利税同比均大幅增长。

  刺刀见红的是产品不仅要全还要有差异在汽车市场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如果要选择轿卡,一定要到长城汽车专卖店看一看。

  诚如所言,长城荟萃了中国轿卡大全,不同外观、不同型号、不同功能的轿卡应有尽有。在“迪尔”系列中,就分为标准型双排座、加长双排座、中双排座、一排半座、大、小单排、厢式轿卡等7大类。在“赛铃”系列中,又有两驱、四驱、柴油机型、汽油机型等多种款式。在SUV系列中,有两驱、四驱,不同型号、不同功能的“赛弗”、“赛影”两大系列。

  除了产品齐全,长城更独特的优势是不断创新,年年推出新品种,保持了人无我有、人有我全、人全我新。今年2月份以来,月月有新品上市,每个系列都推出了换代产品,在汽车行业实属罕见。而在产品质量上,长城是在同行业中第一家通过了四大认证的企业:2000版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UKAS英国皇家认证、GCC海湾认证和SASO沙特认证,成熟的产品受到了海内外用户的认同。新产品创造了大市场,多品种带来了多用户,这是长城汽车销量最大的基础。领先市场关键是技术开发能力走自己的路长城不仅有一个先进的经营机制,更重要的还在于它的技术开发能力,这是推出新品种的先决条件。公司早在五年前就成立了“长城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荟萃了国内汽车专家。几年来,坚持实施新品开发的差异战略,瞄准国际先进技术,学习创新,无论是轿卡还是SUV,整车技术及外部造型、安全、环保、节能、舒适等方面走在了同行业的前头。

  长城轿卡自96年问世,坚持走自己的路,用两年时间稳坐了行业老大。保持绝对优势之后,去年引进国际先进技术,独立开发出四款赛弗SUV,一直畅销不衰,截止到现在,一年销量超过30000辆。成为SUV市场名副其实的销量冠军。赛弗的推出,带起了一个群体,推动了中国SUV市场的火爆。

  在汽车的心脏上,长城高起点建成了国内规模最大、装备先进的现代化发动机生产基地,在同行业中首屈一指,研制开发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GW4D28、491QE发动机,不仅实现了“身心一体”、自行配套,同时为国内几十家著名轻型车厂配套。

  不具备雄厚的规模实力企业难以做强做大在业界,长城汽车的经济实力人所共知,被称为“中国汽车最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之一”。该公司以稳健经营而著称,向来的作风就是说到做到、做了再说,让市场说话。8年前,从第一辆轿卡下线,公司就确定了走“专业化”的道路,首先做精做专,然后夯实基础,做强做大,走出了一条高效益发展的良性循环道路。

  目前,公司下属有长城华北汽车有限公司、信诚汽车发展有限公司、长城内燃机有限公司、长城桥业有限公司等控股公司十余家,拥有研制开发、技术创新、覆盖件、发动机、前后桥等技术优势的配套资源,下属子公司家家生机勃勃。

  仅以去年为例,全集团销售收入超过40亿元,创汇2000余万美元。销售收入、利税、创汇金额在国内同行业中首屈一指。连续3年成为保定市工业企业第一利税大户。总公司连续11年盈利,积累了雄厚的物质基础。

  跨出国门开拓国际市场长城带了一个好头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国际市场流行的轿卡车,在我国一直没有得到应有的普及,作为领头羊的长城汽车带头开拓了海外市场,而在海外的出色表现又促进了国内市场拓展。

  几年来,出口海外的长城轿卡经历了中东、北非高温恶劣环境的考验,以其优越的性价比赢得了海外用户。与国外品牌同台竞技而立于不败之地,受到了国外用户好评,为中国轿卡争了光,成为西亚、南美、北非、西南非等地区保有量最大的品牌。预计今年出口将比去年有大幅度提高。截至目前,长城出口总量已达7200余辆,并在中东、北非、西亚、南美的40余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0家四位一体的专卖公司,形成了稳固的营销网络。成为汽车行业出口量最多的品牌。让用户放心重要的是有一个庞大快速的服务网络如今的用户非常务实,他们买车,不仅要在性价比方面仔细权衡,还要有周到的服务,才会最终获得认可。长城汽车的热销与方便快捷的售后服务有着直接的关系,而20余万的保有量又为全国各地星罗密布的售后服务中心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已拥有20多万个用户。长城轿卡、SUV营销网络、四位一体的专卖店、售后服务中心,遍布全国各地,保证了用户买得称心、用得放心。

  为提升品牌形象,长城汽车把“一切以用户为中心”的营销理念落实到每一个细小环节,除恪守服务承诺外,根据用户需求经常性的开展专题服务活动,以此作为取胜之道,从而使长城汽车具备了从产品到市场的整个价值链的竞争优势,有效的塑造了长城“中国轿卡第一品牌”的形象。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