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途归来话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8日 12:34  网友:转向灯失灵了

  新浪网友:转向灯失灵了

  7月29日驾车由深圳前往西安,8月10日回到深圳,往返途中均在武汉帅府车友酒店休息,深圳-西安单程2180KM,共加油340L(往返),此次行程共行驶5436KM,耗油484.479L,平均为8.91L/100KM,道路情况“深圳别克车主”DX已作过详细介绍,就不再多说。只是途中见到的几起惨烈的车祸,让我回到深圳许多天以后,每次想起都会心惊胆战,不是滋味。

  1.事故一:京珠高速长潭段修路,道路单侧封闭,通行侧道路中间用水泥墩钢管将上下行车道分开,每隔1KM左右留有一段空隙,此段道路路况极差,水泥路面已被超载货车压得支离破碎,行走在这样的路面上,每当听到底盘的叮当声那个心痛啊简直无法形容。

  在我车前方有一超载货车,其载货量起码在60吨到80吨,车行速度在20-25KM/H之间,由于别克车宽度较大,在此段路行走根本不可能超越前面的车,只能耐着性子跟在其后慢慢的爬行,与我同行的哥们说如果是他开车,一定会从隔离墩的缝隙间穿到对面车道超车,我说路况不明,如果过去后没有缺口而对面又来了车那可就惨了!再说前面一直是高速行进,精神高度紧张此时正好放松放松,也让车脚降降温!说话间前面正好有一加油站,超载货车可能也是感到他的后面压车太多,就转进了加油站让开了主道,我等马上向前冲去,这时我对哥们说被这家伙压了近20公里,这回好了,在前面至少5-10公里不会再有车压咱们了,可以畅畅快快的前进了。话音未落就看到前面隔离墩缺口处有一超载货车停在那里,我心里还在感叹爆胎也会选地方,后面的车正好可以从缺口处绕过,但当我绕过时才发现根本不是什么爆胎,而是一辆尼桑警车的前半截整个钻到了货车的下面,尼桑车已经扁了,两名医生正在向外挖人,救护车停在后面。根据我的观察尼桑警车一定是为了超越他前面的货车而逆向行驶,想高速从这个缺口再转回去,而超载货车在看到他时是根本不可能把车刹住的,所以事故发生了。

  2.事故二:京珠高速粤北段韶关附近有一段大坡,长度在12KM,由于坡度大,长度长,因此在此路段行驶,绝大部分车辆均能规规矩矩的行走,然而当我快到坡底时,看到一辆超载货车撞在了路中心的隔离带上前后桥均与货车分离,散落在整个路面,驾驶室完全损毁,车前地面有一片血迹,估计是驾驶员从驾驶室飞出后留下的。根据现场尚未清理的情况,此事故应该是刚刚发生,一定是空挡滑行造成了车辆的失控,想起来真是后怕,当时我用3挡行驶,速度在90-100KM/H,如果是紧跟在此车后面的话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3.事故三:行进到京珠高速粤北段清远附近,此时天色已黑,我跟在一辆货车后面,前面发生堵车,两排货车停在路上,我被夹在几辆货车之间进退不能,只能眼看着我后面的小车从外侧的紧急停车道通过,而我只能是干着急,等吧!!!

  大约过了有30多分钟,前面的车开始动了起来,行进不到5分钟,就看到了刚刚发生的一场事故的现场:一辆货车撞到了另一辆货车的尾部,驾驶室全扁,而在这两辆货车的前方大约30多米的地方,一辆三凌帕杰罗被一辆依维克追尾,帕杰罗撞到路边隔离带,车头全毁,依维克烧的只剩一付铁架,余烟尚未完全散去,一辆消防车停在路边,消防战士正在清理现场。估计是三凌帕杰罗与依维克碰撞后,后面的货车紧急刹车,而紧随其后的另一辆货车没有防备,又实实在在地撞了上去。

  由于前面的几起事故造成的几次堵车后,前方已无任何车辆,而后面的货车又被我远远甩开,因此从这里一直到钟落潭段整个高速路显得空空荡荡,就好象只有我一辆车行走一样。回想这几起事故,我感到

  1.京珠高速超载货车极多,超宽超长,且极喜欢相互超车,大部分的情况是以25公里的时速去超越20公里时速的车辆,碰到此种情况,我等小车最好不要紧跟,因为一旦跟上超车的货车,小车就可能变成了后面货车的开道车,后面的货车会马上跟上来,一旦前方有情况发生,我等即刻就会变成三明治了。

  2.超载货车的车况普遍不好,由于超宽其反光镜根本看不到后面的情况,转向灯、刹车灯不是失灵就是被泥巴糊住,因此在超越他时一定要选择直行路段,在看清前方路况后再果断超越,千万小心货车突然变线。

  3.在京珠高速湖南段一定要注意货车爆胎后留在路面上的轮胎残骸,如果碰上对底盘的伤害绝对不轻,湖北段管理较好,由于有工人及时清理,所以基本上看不到路面上有乱七八糟的东西。

  先写到这,谢谢!!!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