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误解路牌酿传言 1.6L以下车未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09:07  人民网
组图:误解路牌酿传言1.6L以下车未限行

东三环京广桥入口处的标志牌(人民网记者王一三摄)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讯 记者 王一三报道:近日,有媒体称“由于北京市私家车数量庞大且迅速增加,限制排量1.6升以下的车在二、三环主路行驶一事已经在讨论之中”,而且有“业界人士”称在“二、三环主路已经出现了新的限行标志牌,限定二、三环主路只有排量1.6升以上的绿标车才可以行驶”。对此,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的答复是“目前没有此限行计划”。

  在看到有关“二、三环限制1.6升车行驶”的报道后,记者立刻驱车前往二环路和三环路。在三环路的京广桥北向南方向、双井桥南向北方向的入口处,国贸桥上通往长安街方向、二环路建国门入口处记者看到,所有入口的标志牌上都标明“禁止摩托车通行”“7:00-19:00(节假日除外)禁止以下车辆通行:轻型越野车(绿色环保车除外),空驶出租车,旅行车[9座(含)以下]”。在这些标志牌的下方,都有一小块显然是新加上去的标志牌写着“[1.6L(含)以上9座(含)以下绿色环保车除外]”,可能就是这个说明引起了误解。记者采访了几位机动车驾驶员,所有被采访者都表示不太明白这个新增加的说明是什么意思。一位驾驶员说:“1.6升以上9座以下绿标车除外,大概就是说除了1.6以上9座以下的车以外,都不能走主路了。”记者又询问了几位同事,也没能得到明白的回答。

  记者拨打了北京市交通管理局秩序处的咨询电话,值班警官听到1.6升就明白了记者要问什么,看来打电话咨询这个问题的人还真不少。这位警官解释:这个新增加的说明是针对“旅行车[9座(含)以下”和“轻型越野车”的,就是说“排量1.6升以上9座以下的绿色环保标志的旅行车和轻型越野车是可以行驶二、三环主路的”。警官进一步解释说,这个说明就是表示“排量1.6升以上9座以下的绿色环保标志的旅行车和轻型越野车是纳入轿车的管理范畴的”,比如9座的金杯面包车就可以走二、三环主路和长安街,而微型面包车虽然在9座以下但是由于排量没有达到1.6升所以不能走环路主路和长安街。

  对于北京市是否会实行根据排量限制环路主路行驶的问题,值班警官称“这个问题太高瞻远瞩了,根据北京市交通状况的发展、机动车数量的增加也许会采取这种措施”,但是“目前没有出台这项措施的计划”。

  看来,北京市将来并不是没有可能实行“排量限行”措施,但目前的确还没有着手实施准备。而出现在二、三环路上的新限行标志也并不是对1.6升以下车辆进行限制的,很有可能是由于这个新标志晦涩的表达语言造成了人们的误解。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