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和交管部门:1.6升以下排量车没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09: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晓娟)昨日,有消息称排量在1.6升以下的汽车将不能在北京的二、三环主路上行驶,京城某报甚至还刊出,目前在京城二环主路已经看到了新的限行标志牌,限定二环主路只有排量在1.6升以上的绿标车才可以行驶。

  此消息一出在京城有车族中引起了轩然大波,很多读者纷纷致电追问原因。为此,记者特向环保部门和交管部门核实该消息,两个部门均表示,从未发布过任何相关消息。

  北京市环保局有关人士称,从环保角度讲,他们没有做过小排量车对环境污染的研究论证,所以无从谈起这样做的环保意义。而交管局设施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近几年北京机动车数量猛增,给北京路网和交通的压力越来越大,他们的确曾经想过在二、三环主路上限驶小排量车,但考虑到操作上有难度,效果也很难预见,所以就搁浅了,而且短期内也不会重新考虑。

  据了解,二环路从9月1日起部分路段限行“黄标车”,从11日1日起,二环和二环以内将全部禁止“黄标车”通行。而到目前为止,三环路还没有限制任何车辆通行。

  据悉,交管局正在赶制黄标车禁行的标志牌,准备月底安装。而关于1.6升以下车辆禁上二环主路的所谓新标志牌,交管局表示从未竖立过。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