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菱帅--三菱LANCER的中国“血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 11:00  新闻晨报

  记者试驾的是一辆白色菱帅1.6ATExi,属于菱帅最高配置车型。老实说,菱帅的外观并不张扬,秉承了日本车一贯的含蓄、稳重而又典雅成熟的风格。车身修长,线条刚柔相济,流线感很强,停在那里就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车头硬朗,前大灯方方正正,直瀑式格栅和下进风口线条紧绷,毫不矫揉造作。从侧面看是典型的三厢造型,整车尺寸要略大于福美来、威驰和爱丽舍。其各部分比例和谐,同样紧绷的腰线似运动员肌肉般向外弩张,尽显阳刚之气。

  车尾是外部造型的亮点,尾灯组运用的是流行的环形多层次设计,方向灯、刹车灯、倒车灯组成一个立体的造型,使车尾呈现出活泼的动感。排气管为方形不锈钢排气管,具有跑车的味道。整个车尾呈对称布置,很适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唯一的不足是轮胎。尽管轮胎尺寸达到了185mm,但视觉上还是显得略窄,似乎与车身不大般配。

  坐进车内,感觉到菱帅的车内空间布置体现出实用的特点,同时充分考虑乘坐者特别是驾驶者的舒适度。立体筒形坐垫和靠背对驾驶者的支撑更加到位,加长椅垫可以加强对大腿的支撑,减轻长时间驾车所造成的腿部负荷和疲劳。而驾驶座无段式电动调整腰靠可以随意调整椅背角度,以满足不同驾驶者的体形和驾驶姿势。

  中控台为弧面设计,空调、除雾、音响等各种操控面板均方便就手。微电脑恒温空调系统是配置的一个亮点。该系统可以感知车内外的温度和阳光照射强度,可随意调节出风,而大型液晶图象式荧幕使得操作便利且一目了然。

  菱帅还配备了许多中高档车上才配备的

  HUD车速抬头显示器,将车速信息投射到挡风玻璃的左下方,驾车时用眼睛的余光就可以轻松读取仪表信息。另外,在前排中央扶手下的储物盒中还预留了车载通讯音响系统插头。驾驶者将插头与自己的手机相连后,如有来电,可将处于播放状态的音响切换成静音,并自动接听。车主可以通过音响喇叭以及转向盘前方的高感度麦克风实现与对方的通话,降低了行车时接听手机的危险性。

  配置上的人性化还体现在ONE-TOUCH电动防夹天窗、电动后窗遮阳帘等细节上。车内各部分空间比较充裕,后座可按4:6的比例分开放倒,可以在车内放置超长物件。

  需要指出的是,菱帅的内饰设计特别是仪表盘不够简洁,切线太多。此外,三菱原装的黑色真皮方向盘在颜色上与整体内饰色调不大协调,略显突兀。

  东南菱帅的一大卖点是配备有SPORT-MODE智能型手自排两用系统,该系统在手排状态下反应迅速、敏捷,换档时间较传统自排快0.2-0.3秒。试驾是在武夷山下的一段山路上进行的,虽然是柏油路,但路面状况不是非常好,比较窄且弯道较多。上坡时,记者利用手动换档模式,感觉车的加速性能比自动换档好一些。在换档时没有停顿感,感觉顺畅柔和。

  除了驾驶乐趣之外,SPORTS-MODE还具备许多体贴的便利设计,例如行驶时暂时停车,则会自动降一档,以利再次起步。而在车速过低时,也能够自动侦测进行降档。当车速降低到42km/h时,自动由四档降到三档;7km/h时则会由三档降到一档。

  在操控方面,INVECS-II(智能型换档学习自排系统)是菱帅的又一个卖点。该系统是三菱独有的变速科技,是一款超越传统自排的主动式自排系统,曾荣获日本年度科技大奖。

  INVECS-II能够适应不同车主的驾驶习惯,当驾驶一段路程之后,电脑就会存有一般手排驾驶者在各种状况下换档的习惯。在实际驾驶时,INVECS-II会主动侦测油门的深浅度、行车速度及刹车频率,再依据路况的不同,配合电脑资料库中的数据,执行最佳的换档时机与行车档位,让驾驶时更顺畅。

  菱帅的悬架调校得偏硬,虽然会牺牲一点舒适性,但减少了转弯时车身的侧倾,并提高了转弯时的附着力。由于菱帅在引进时底盘有所提高,其通过性也得到了加强。经过一段石子路时,记者感觉有强烈的振动,但没有颠簸感,车也没有托底现象。看来,菱帅的这一性能非常适应中国大部分地区的道路情况。 (作者:晨报记者唐华)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菱帅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