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产销50万辆 尹家绪“三年再造一个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8:12  

  “在今后三年内,长安汽车的产值、收入、利润、产销量将在过去三年翻一番的基础上再翻一番”,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裁尹家绪今天在此间提出,到2005年,长安集团整车规模达50万辆/年,发动机达35—40万台/年;实现销售收入250亿以上,利润9亿以上,从而实现“三年再造一个长安”的宏伟目标。

  去年岁末才迎来创立140周年庆典的长安公司,在刚刚过去的2002年里,增长迅猛,实现工业总产值182.87亿元,同比增长54.33%;实现销售收入129.34亿元,同比增长25.82%;产销汽车达到328747辆和306252辆,同比分别增长45.85%和33%。长安成为国内仅有的四家年产销超过30万辆的汽车企业之一,其市场占有率高达30%。

  尹家绪告诉记者,从2003年到2005年,长安将集中一切资源,集中一切力量,集中全部精力,采取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办法,投资20多个亿,全面发展长安汽车,并将突破微车行业,同时在发动机、零部件上充分利用和整合社会资源,最终实现“三年再造一个长安”的宏伟目标。

  尹家绪把这一目标具体化为“一二三四”发展战略:

  “一”就是围绕一个中心。即:以提高经济效益和快速发展为中心。

  “二”就是实现两个目标。一个是规模目标:2005年整车达50万辆/年,发动机达35—40万台/年;一个是经济目标:2005年销售收入达200亿以上,利润达7—9亿。

  “三”就是抓好三个支撑。第一个支撑是长安汽车股份公司:形成四个产品平台,力争在2005年达到30万辆的能力;第二个支撑是长安福特汽车公司:形成三个平台,力争在2005年达到5万辆的能力;第三个支撑是长安铃木汽车公司:形成三个平台,力争在2005年达到10万辆的能力。

  “四”就是落实四项重点工作和措施。即:抓创新、重管理、促进步、建保障。

  2003年是“三年再造一个长安”的关键年。针对国内汽车市场发展趋势,尹家绪提出了长安2003年的营销目标,即全年销售长安汽车33.56万辆,其中SC6350“长安之星”系列车要达到17.5万辆。(王政)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王政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