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格纳:要在全球成功,必须在中国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7:21  人民网-人民日报

  “如果我们想在全球取得成功的话,我们就必须在中国这样做。”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日前在谈到通用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时满意地说,在飞速发展的中国,通用汽车取得的成绩让人振奋,“更让我感到振奋的是,在这个飞速发展的市场里,通用会不断进行新的业务拓展,新的投资。”

  通用汽车一步到位的投资方式,曾引起业界人士的争议。瓦格纳认为,过去一年上海通用汽车的成功已为这种争议提供了明确的答案——通用中国战略的长远眼光正在结出硕果,而且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瓦格纳回顾了在过去的一年中,通用汽车在华业务的长足进展。首先,上海通用汽车今年销售量大幅增长,在出口方面也取得了突破。上海通用从去年开始大量地向菲律宾出口别克GL8,不久前刚刚宣布从明年开始向通用凯米公司出口发动机,这是中国汽车企业第一次向发达国家大量出口大排量的汽油发动机。

  在拓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方面,通用继续拓展与上汽的合作关系,双方共同成立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公司,通用还积极促成上汽入股通用大宇汽车公司,双方还将努力继续拓展在其他方面的战略伙伴关系。“随着中国消费者消费习惯的不断成熟,需求也不断多样化,通用汽车一直致力于开发新产品,改进现有产品,并且在引进先进技术方面拥有优势。”瓦格纳说,在新技术方面,通用汽车会继续加强同中国研究部门的合作,共同致力于氢燃料汽车的研究开发。

  在汽车金融信贷方面,通用汽车已经和本地的一家公司达成协议,建立一家合资的金融信贷公司,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可以购买汽车,通用在急切盼望相关的政策法规能够尽快出台。谈及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以及丰田、日产等竞争对手的大举进入,瓦格纳表示,随着中国入世以及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通用注意到最近有许多新投资活动的开展,这样日趋激烈的竞争,将带来市场的健康发展;良性的竞争,也将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使其受益。

  “我们有信心继续巩固通用在中国的领导地位,中国将继续成为通用汽车的一个重要的战略重点。”瓦格纳透露,通用正在计划不断拓展产品线以更适应中国的消费者需求,“在未来的几个月大家会看到我们会有令人振奋的新产品推出市场,我们也期待着能够和大家尽快分享这些新产品。”(王政)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王政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