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恰巴:2003年底前再推3款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7: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南京菲亚特合资公司副董事长、菲亚特汽车公司中国首席代表恰巴日前表示,到2003年年底,南京菲亚特将再推出3款新车型。这意味着如果算上今年1月下线的派力奥轿车,南京菲亚特将在两年里推出4款新车,这无疑将创造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的新纪录。

  “过去不少新闻媒体的朋友问我南京菲亚特的发展,我总是说:我们的第一个孩子才刚出生,慢慢地我们的家庭会逐步充实起来,现在,是我们做准备的时候了。”恰巴话音刚落,在座的记者们就禁不住追问起来,不过恰巴始终以“现在还不是公开的时候”为理由,拒绝对车型作进一步的介绍。

  恰巴的豪言壮语源自菲亚特派力奥轿车上市后不俗的市场表现。据悉,自1月底下线以来,南京菲亚特已经接到6000多辆派力奥的预订金,还有2万多名消费者表示了购买意向。其中,90%的订单来自目前推出的1.5EL和1.5ELX。目前,共计交车3000辆。性能价格比最高的1.3EDX型,将在6月份交付用户,售价仅为8.49万元。经过几个月的磨合,南京菲亚特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产量开始大幅提升。6月份,工厂已经开始两班生产,月产量可达2500辆,可基本满足用户需要,并保证年产销2万辆的目标。

  派力奥的热销离不开南京菲亚特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南京菲亚特副总经理兼商务部总经理薛翔告诉记者,从起步之日起,南京菲亚特就追求与世界接轨,吸收百年菲亚特的服务理念和模式,为中国客户提供与国际接轨的高水准的服务。为此,南京菲亚特引进了与国际接轨的4S服务网点。

  “你可能注意到了,我们的‘4S’中的最后一个‘S’代表的不是信息反馈,而是Satisfaction(满意),这是我们营销服务体系的目标。”薛翔说,要做到4个“S”并且融合为一个“满意”并不容易,为达到这个目标,网络发展专家根据公司长期发展目标选择城市,根据各城市内目标客户群的市场容量、潜力、规模、结构、消费层次等因素制订网络发展计划,并通过科学统计方法评价、选择经销商。在发展第一批4S网点时,网络发展专家不惜花费数月乃至一两年的时间收集问卷和调查访问,并实地进行测算维修厂的工位周转次数、维修的效率,有无固定客户群、已有客户群属于何层次……并最终从全国17个主要城市挑选出合乎标准的21家特约经销商。为确保让顾客满意,南京菲亚特还制定了一套严格的考核标准,只有完全达标才有资格签订意向书,在签订意向书后,网络发展专家根据经销商的实际情况,设计布局图以保证功能和流程规范、科学。

  到2002年底,南京菲亚特的4S经销店将超过45家。网络专家正对已有网点进行不间断“升级”,提供人性化的设施、最新版的培训。“我们的目标就是和客户‘零距离’”,薛翔充满自信。(王政)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王政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