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明祥:油品阻碍汽车工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7:11  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柴油机推广工作的德国大众,为何迟迟没有把其最先进的TDI(缸内直喷)柴油机技术引入中国?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及公关部高级经理魏明祥日前透露,这都是油品在作怪。

  据介绍,德国大众的柴油机技术一直世界领先,其3升路波车更是创造了全球百公里耗油的最低记录。有消息说,即将出台的《汽车消费政策》将对百公升油耗低于4升、排放超过现行标准的汽车给予税率上的优惠,这无疑对柴油轿车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可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依然没有完全决定是否将柴油轿车引入中国,而且即使引入,也只能是SDI,不可能是最先进的TDI。

  原因非常简单。魏明祥举例说,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有几辆柴油轿车,他们只能到北京使馆区附近的一座加油站去加油,因为,别处的油品无法得到保证,不仅会冒黑烟,而且使用久了,还会大大降低发动机的动力性。“我们的塞巴斯第安博士,一直同有关部门做工作,但是一个悖论却让这些努力常常无功而返。”魏明祥所说的悖论就是,石油、石化行业抱怨,没有先进的车,凭啥让我们先生产高品质的燃油;而汽车公司同样抱怨,没有合格的油品,为啥要引进先进的汽车。最近的抽查表明,加油站油品的合格率达90%,虽然比以往有了提高,但毕竟还不能让人放心。

  “不过,中国经济正在高速发展,中国的工业也在高速发展,中国政府也越来越重视环保。我们坚信,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几年后,这种状况将得到根本改观。”魏明祥对前景依然充满信心。(王政)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王政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