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息:车市无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5:3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央行第八次降息后,买车人怎么看降息?车市是否因此火爆?记者走访了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北京亚飞汽车连锁总店和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得到的答案是:降息,车市无波澜。

  “降息?听说了!0.5个百分点,对买车没啥影响。”正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挑选夏利轿车的张先生说,贷款买车手续太复杂,再说夏利原本就不贵,三四万块钱,图省事,他准备付全款。

  亚运村车市信息中心且小钢告诉记者,降息对车市的影响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一来目前金融服务滞后,贷款买车的本身就是少数;二来即便贷款,0.5个百分点的降幅落实到利息上,每年也就少个几百块钱,与昂贵的车价和众多的价外税费相比,实在是无关痛痒。

  北京亚飞汽车连锁总店等首都几家提供汽车消费信贷的经销机构,情况也大体相同,降息并没有带动销售量的大幅攀升,咨询电话倒是接到了一些,但听到每年实际降低利息支出仅几百元,便没了下文。

  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个人信贷科经理时永进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5年期10万元汽车贷款为例,降息前后月供相差仅20多元。经过连续7次降息,个人消费信贷的利率水平已相对较低,加之购车本金与利息的比较中,前者所占的比例太大,因此,大多数购车者对降不降息都不太敏感。

  业内人士认为,真正启动汽车消费信贷,还须众多因素的配合。一是加快建立个人信用体系,简化贷款手续,提高贷款购车者的比例;二是降低税费,让老百姓用得起车;三是千方百计降低成本,生产老百姓买得起的轿车。(王政)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王政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