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斥资12亿 上海大众打造专业轿车试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1日 18:54  新浪汽车

图为桥式摊铺机

图为试车场施工夜景

  新浪汽车讯  目前,国内惟一纯粹为轿车设计开发而建造的专业试车场,由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兴建成功,并即将投入使用。该轿车专业试车场,由德国著名OBERMEYER设计咨询公司主导设计,斯特拉堡(STRABGG)公司进行施工。据悉,这两家公司的得意之作还包括奔驰、大众、奥迪等跨国汽车巨头的试车场。而此次由于采用了诸多最新技术,其技术完全达到并部分超过大众Ehra、奥迪等试车场的标准。

  历时5年建设,即将全面投入使用的这个专用轿车试车场,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占地1.44平方公里,呈西南-东北向的椭圆形。试车场内包括高速环道、强化试验、耐久试验等各种不同类型的道路,可以对轿车进行全面的专业测试。由于轿车专业试车场对技术参数和安全性的要求极高,施工难度特别大的特点。因此在建设过程中,上海大众不断采用新技术,不断突破传统建设的模式。在国内第一次使用了欧洲惟一的桥式摊铺机进行曲面道路铺设;第一次采用黑色路面(沥青砼路面)铺设了无接缝的高速环道,使高速环道的噪音符合目前的环保要求;第一次采用了柔性结构路面的建设实施方案,在对抗不均匀沉降方面起到了明显效果;第一次在道路建设中大量采用工程泡沫塑料等进口优质建材以减轻土体重量,减少沉降量;第一次采用软土路基“加筋”方法提高土方路基的抗拉韧性。正是由于新技术、新工艺的广泛采用,解决了上海大众试车场建设中的诸多难题,也为国内软土地基道路建设中的相关难题找到了新的解决办法。

  上海大众试车场的建成,体现了上海大众开拓进取和不断创新的企业精神,夯实了企业自主研发新产品的坚实基础,更为中国道路建筑的宝典中抹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