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抓紧试点 今日新概念率先进入旧车置换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9日 12:52  新浪汽车
抓紧试点今日新概念率先进入旧车置换市场(图)

  新浪汽车讯7月19日上午,中联汽车市场的陈欣先生,今日新概念的陈海江先生和张运伟先生作客新浪聊天,畅谈旧车置换,并解答网友的问题,下面是聊天实录:

  网友:旧车置换是不是有年限限制?

  张运伟:年限基本上是政策上的限制,并不是企业要求的限制,因为国家对旧机动车行驶可能有一个15年的报废年限,我们主要是根据国家政策来走的。如果是属于年限的车先就不予置换了。

  网友:如果车是外地的,牌照是外地,怎么进行置换呢?

  张运伟:这是不允许的,因为外地的车辆进京的手续非常烦琐,成功的可能性不大,这主要是根据北京市的政策来做的。

  网友:怎么去对车进行评估?

  张运伟:我们公司是由专业的人员根据车辆的使用年限,使用性质,车况作出准备的价格评估,还是车辆到场需要看车。检查不是做非常

  细致的检查,只是做一个比较粗况的检查就可以了。

  网友:如果收购我的车,我需要提供哪些手续呢?

  陈欣:首先包括行驶证、购置税、养路费还有车辆登记证,还有车船使用税的收讫证明,如果有保险应该附带保险的凭证,基本上就是这些。

  网友:如果是单位的车,也可以进行置换吗?

  陈海江:可以,单位的车就是公户车,个人的车就是私户的。

  网友:什么叫以租代买?

  张运伟:实际是属于租赁模式,按照客户制定的车型来购进新车,我们签定协议,客户租赁一定期限以后,将车辆产权转让过客户。这种业务我们是从98年开始进行的,成功的案例比较多,成功率在80%,有一些在协议期解除的可能是外企单位,对于我们来说同样还是在进行租赁服务,到期限可能他就购买了,没有成功就是一项租赁服务。这个最长是五年的租赁时间。

  网友:旧车置换过户费是怎么承担的呢?

  张运伟:过户费的承担应该是事先双方协调好。

  网友:今日新概念在做二手车有没有比较好的实例,介绍一下。

  张运伟:现在不太好说,因为我们刚开始,而且现在直接上门要求置换的也非常多,前两天,有一个桑塔纳2000,他准备置换广州本田2.4,因为北京新车的车型非常紧俏,基本上也是需要排队,他的这个自带的二手车我们给他做价是6.4万,我们定的这个价格也是根据他自身的情况来进行的,他预选的车辆也得排队,因为他选择了非常紧俏的车型。

  网友:旧车置换的用户可不可以贷款。

  张运伟:可以贷款,手续都是我们公司替客户代办。

  主持人:一个车作的价格,可以相当于一个首付了。

  张运伟:对,这个价格可以冲抵新车车款。

  主持人:是不是可以有这种业务,假如说自己买了车,有一段时间不用了,把车扔掉,是不是可以到你们那儿做增值服务。

  张运伟:是我们一种业务操作模式,首先要保证车辆拥有合法的使用权和拥有权,再就是提供车辆的所有手续,包括购车发表,机动车登记证,车船使用税,保单以及钥匙等等。

  网友:你们置换是代销还是你们收购?

  张运伟:我们先收购。

  主持人:新车贷款是哪家银行的?

  张运伟:我们现在很建行、丰台支行还有其他银行都有紧密的合作。

  主持人:现在的市场是一条龙服务,你购买了新车,转一圈所有的手续都办完了,二手车置换是不是也一样,不用置换人自己到处跑手续

  陈海江:新车的手续是必须按步就班的一步一步的来办的,二手车就必须进场交易,在中联市场进行评估,进行交易。

  陈欣:我们可以提供全程的服务。

  网友:我的车委托租赁期发生了事故,大修怎么办?

  陈海江:这主要看协议签订的最初合同内容是怎么签订,如果签订由客户承担,所发生的费用会由客户来支付,如果协议当中签订的是我方支付,那就是我方支付。

  主持人:这些内容是先谈的,把内容签到合同当中。

  网友:有一辆捷达GIX,2000年买的,值多少钱?

  陈海江:八万块钱左右。

  网友:新车只要一开出去,肯定是要贬值,你们是怎么打折的。

  陈海江:首先税费就会贬值进去,同样一台新车,各种费用都会打掉。车辆比如跑了一年以后,十万元左右的车,一年得做价10%左右,最先开始折价的比例高一些,年头越久折价低一些。

  主持人:车友都希望自己的车卖的高一些,面对这种情况你们怎么跟车友沟通呢?

  陈海江:车辆销售有可能通过几个途径,他可能上网查询一下适合于他的方式,先期他自身肯定有一个市场调研,而且事后他有一个预期 销售价位。

  网友:如果想换POLO,能不能换。

  陈海江:当然能换。

  网友:贷款购新车保险方面有什么限制,是不是指定,有没有其他限制?

  张运伟:这个没有指定限定,只是投保的险种,我们和银行会有一些限制,但是投保的公司是没有限制的。

  网友:爱丽舍大概的售价是多少钱,如果要置换的话?

  张运伟:旧车有一个残值,新车的裸车价格减去残值价格。

  网友:98年底的长安面包可以置换多少钱?

  陈海江:因为微型车在北京市场是属于濒临灭绝类的,这个价格不会高,大概八千元左右吧。

  网友:以租代买,租期满了以后,车辆过户给谁?

  张运伟:主要原则是过户给当时协议的签订人,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由签订人指定的人作为过户人。

  网友:如果是新爱丽舍是多少钱?

  陈海江:大概13万多一点。

  网友:我的车辆可以委托租赁多久?

  张运伟:一般以一年为期,要实际看客户租赁的车型。

  网友:如果置换新车都有什么样的车型?

  陈海江:可提供置换的新车选择比较多,基本上还是款式比较多的车多一些。

  网友:分期贷款最长可以多少年?

  张运伟:五年。

  网友:普桑2000年开始使用,能够卖多少钱?

  陈海江:差不多七万多,因为还要根据车的颜色,车况,这是基数。

  网友:2001年夏利7101价格大概是多少?

  张运伟:2000年的这款应该在1.8万到2万之间。

  网友:2001年9月买的车开了4.5万公里,发动机是8A,现在大概价格是多少?

  张运伟:能做到四万块以里。

组图:完善旧车售后服务 今日新概念赢得客户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旧车置换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