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联手广汽生产佳美轿车 本田不惧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8日 09:45  经济信息联播

  记者今天(17日)在本届车展上证实,日本第一大汽车公司--丰田公司,近期将与广州汽车公司签署协议,合作生产佳美牌轿车。而广州一直是日本第三大汽车企业--本田的生产基地。两家日本公司同时在广州建生产基地,成为长春汽车展的热门话题。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门胁轰二说:"我们将在广州生产专门面向海外的经济型轿车,由于中国轿车的发展规模和速度是任何国家所无法比拟的,所以为了依靠中国市场的技术、生产、配套等资源,我们把厂址选在了广州。"

  丰田汽车公司常务董事丰田彰男则说:"我们正在等待中国政府的批准。"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丰田公司历来把本田公司当作自己的竞争对手,此次之所以把佳美轿车生产基地放在广州,就是为了与本田公司的雅阁进行对抗。

  经济信息联播记者询问丰田:"是不是冲着本田去的?"

  丰田汽车公司常务董事丰田彰男:"不是不是,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

  然而面对丰田公司南下广州的重大步骤,广州本田的门胁轰二却立场鲜明。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门胁轰二:"如果丰田把厂子设在广州,无论面对什么样的竞争,我们都会迎头赶上。"

  合作中的中方则认为,日资企业在中国大规模的投资有利于中国汽车业的发展。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苗圩介绍,东风跟几家跨国公司展开了全面的更大范围的国际合作,我们期望在这个合作中,提升国际竞争能力。(《经济信息联播》特稿)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