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移动的休闲生活--试驾新款东南富利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7:09  钱江晚报

  “改头换面”是我对富利卡此次改款的第一印象,不论从前脸还是车尾看,都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上周,全新改款的东南富利卡上市并进入浙江市场。我们试驾的是自动挡旗舰型,报价19.18万元。

  试驾体验横隔栅改成了直瀑式,前保险杆嵌镶上越野气息浓郁的前雾灯,充满肌力感的外张轮拱搭配车侧护板,不仅和前后保险杆搭配得宜,而且防刮耐撞。车尾造型是另一特色,移到后挡风玻璃两侧的直柱式晶钻尾灯组,辨识性更佳,搭配RV风味后挂式备胎,完全是休旅车的特质,不足之处是185mm宽的轮胎显得窄了点。

  除外形变化外,车内饰及配置也有全新改进。首先是对中控台进行大幅改造,原先的桃木内饰改成了类钛金属饰板,新增了具备无线遥控卡拉OK功能的VCD影音系统和车载移动通讯系统。新式深色真皮座椅,质地精致,第二排分离座椅有前后滑动功能,也可以向前翻折,与行李厢底板平坦地连成一片,增加了车内储物空间;前座椅隐蔽式储物盒、二排座椅的挂钩、后座底下的可折式多功能餐台等设计,更能满足多功能空间需求。

  上车之后先试了一下空调,冷气很足,中后排还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坐上驾驶座,视野开阔,腰部有垫衬,感觉很舒适。四辐方向盘有助力转向,非常轻松,但方向盘明显偏大,拐急弯时不大方便,上下位置不能调节也是一个遗憾。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布局使富利卡前后轴的配重比较合理,操控起来没有头重尾轻的感觉。车身给人整体感比较强,悬挂系统适中,在石祥路上有点颠簸感,不过到了市区的柏油路上就很舒适。

  全新富利卡装备的是三菱4G63多点电喷2.0升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22匹。中速行驶时,车内噪声不大,柔和的内饰和轻盈的发动机让人感觉亲切而舒适。时速超过80公里之后,风噪就有点大起来了。因为车身比较窄,快速过弯时侧倾也比较明显。

  全新富利卡整体式的后悬挂和较大的离地间隙增添了越野功能,在那些普通轿车可能发生碰擦的颠簸路上,它却可以从容地通过。总体评价

  新富利卡可以载8个人,而且车厢内有较多的豪华舒适装备,买一辆车就能满足多种使用需求,这对企业或喜欢举家出游的家庭都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作为一款19万多元的中档车来说,没有气囊和天窗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本报记者 方政)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富利卡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