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市场活力复苏--解读“双解”后的京城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09:36  精品购物指南

  汽车业在“双解”之后开始重新焕发生机,北京几家较大的汽车市场也将在近期举办多种活动。车市的各自负责人也都对今年车市的走向发表了不同的见解。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

  商务信息中心经理郭咏

  近期北亚汽车的成交量已趋于正常并呈上升趋势。主流车型还是以20万元以下的家用轿车为主。

  对于今年下半年车市的走向涉及多种因素,尚还难以预测。但从近期走趋来看,“非典”过后,北京周边的消费者逐渐重返车市,掀起新一轮的购车热。同时“双解”后,刺激了进口车与高档车的成交量,其销量已有明显回升。

  北方汽车交易市场

  宣传部经理郝殿英

  从前期走势看,北方汽车交易市场6月份的交易量要超过5月份,其中也因“非典”过后重新激发了顾客的消费能力。因为到了非典后期,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已并不再考虑“非典”的因素,而是为了更切实的方便出行问题。

  北京“双解”之后,我们制定了多项活动计划,如7月中旬,北方将举办“酷车节”。另外,原先制定的自驾车旅游活动将被重新启动。我们希望能借助各种法进一步延伸汽车概念,不再仅限于车型与车款,而是汽车文化与汽车娱乐经济,并以此倡导消费者买车后的休闲生活。

  中联汽车交易市场

  策划部杨阳

  中联的汽车交易量现在处于恢复时期。“非典”过后,消费者的购车心态又趋向理性化。初步预测,下半年车市还将慢慢恢复,但不会给人以太大的惊喜。一方面因为消费者重新回到持币待购的心态;另一方面,虽然近期厂家新车下线,老款降价活动频繁,但也让消费者产生期待心理,总认为后面的车型会更好更便宜。另外,从新车下线到批量上市仍需一段时日,这也使车市近期内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

  网络部主任谭向东

  6月份我们市场交易量呈快速增长势态,现在的日交易量平均有300辆左右,基本与“非典”前持平,相比去年同期也有显著的增长。

  “非典”过后,顾客的消费潜力重新又被激发起来,逛旧车市场的人也日益增多。随着新车下线数量的增多与交易量的上升,同时必将带动旧车市场,旧车成交量也会稳步上升。

  经开国际汽车汇展中心

  市场部袁江

  近日,北京经开国际汽车汇展中心与某汽车俱乐部共同举办了“驾御生活、放飞梦想”主题文化周末活动,由100多只民间艺术家提供的风筝精品展览及民间艺术家彩扎现场。据悉,此次活动是一次公益性活动,北京经开国际汽车汇展中心还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

  翟文涛

  北京“双解”对于汽车商家来说如同松绑。“非典”肆虐的时候,新车没有了音信,商家没有了推广产品的“胆量”。

  事实上,没有等到真正“双解”的那一天,汽车厂商已经按捺不住情绪,6月的新车接连不断地推出就是佐证。而经销商也想尽一切办法,吸引消费者到店里来,展示自己的服务。

  免费服务送健康

  东风雪铁龙北京代表处卢主任

  “非典”过后,我们学会更关爱自己身边的人,更关注自己周遭的生存环境。因此,我们公司从6月20日至7月20日推出“乐不思暑,风行夏日凉爽服务月”活动。东风汽车公司承诺,将为顾客提供检测空调,检查机油、滤清器,保养爱车等多达19项的免费检查,确保酷暑时节车室清爽怡人。这不仅是我们公司夏季固定的服务活动,也算是“非典”过后献给车主们的一份健康礼物。

  对于今年下半年公司的发展走势现在尚无法预测,因为“非典”会使某些行业的经济发生变化,但我相信政府方面肯定会采取相应措施,所以也不会产生太大问题。

  新车加紧生产

  本田公司取消商务旅行禁令

  本田汽车在6月上旬取消不许前往中国广东省进行商务旅行的禁令。由于之前公司的禁令使得工程师不能前往广东的工厂,因此其经济型轿车飞度FitSa-loon投入生产的日期推迟了一个半月。原计划是在8月份投入生产。飞度这款让很多人期待的车型终于有可能在9月与消费者见面。

  健康驾车新概念

  风神公司推出光触媒加工服务

  据风神首汽专卖店一位经理介绍,从6月1日开始蓝鸟轿车车主不断来店进行光触媒加工处理。光触媒技术源于日本,光触媒防护罩在阳光照射下,能激发出强大活力,使车内有害成分快速分解成为无害无味的物质。而且其主动净化空气的功效能持续几年之久,相当于为车辆构筑了一道半永久的健康屏障。

  销售激增活动多样

  亚飞连锁店市场部经理黄灿

  “非典”过后,汽车销量开始回升,尤其是“双解”之后,回升势头较为明显。与5月份不同的是,当时看着车市人气旺,但成交量少。但6月中旬以后从车市的人流中就可以感受到消费者的人心被激发起来了,进出车市的频繁度也增多了,从而带动整个市场也活跃起来,由此可见,“非典”的影响还是相当巨大的。

  王勤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