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法拼装报废车死灰复燃 工商总局专项查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09:34  经济日报
非法拼装报废车死灰复燃工商总局专项查处(图)

  针对今年以来个别地区非法拆解、拼装报废汽车活动又死灰复燃的现状,国家工商总局发出紧急通知,决定至7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集中查处非法拆解、拼装报废汽车行为的专项行动。

  据了解,自2000年4月以来,在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下,全国各级工商机关全力以赴,严厉查处非法拆解、拼装报废汽车活动,全国202处报废汽车拆解、拼装市场已被全部取缔,一度猖獗的违法活动得到了有效遏制,公开化、规模化的报废汽车拆解、拼装市场已不复存在。但是,受利益驱动,今年以来个别地区的非法拆解、拼装报废汽车活动又死灰复燃。一些过去从事非法拆解、拼装报废汽车的不法分子无视国家法律法规重操旧业;一些有报废汽车回收资格的企业为牟取不法利益,违法销售已报废汽车或已报废汽车的零配件;一些企业和个人将已报废汽车,擅自销售给不具备报废汽车回收资格的经营者,从事非法倒买倒卖活动。违法者为躲避检查,暗中交易,手段隐蔽,致使一些报废、拼装汽车流入市场,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

  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要结合本地实际,迅速安排部署,把查处非法拆解、拼装报废汽车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重要内容,一抓到底。要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内汽车配件市场、报废汽车拆解企业及机动车改装企业进行全面清查。重点清查原已被取缔的非法拆解、拼装汽车市场(场点),涉嫌拼装汽车的汽车修理场、点,经营汽车配件的场、点。清查过程中要深挖窝点,严厉查处转入地下、暗中交易的违法活动。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