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障汽车业健康发展 我国将严打非法拼装车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6日 11: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保障汽车工业健康发展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北京12月15日讯 记者田俊荣报道:为了保障汽车工业的健康发展,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在国务院的统一领导下,工商、公安、交通等各部门共同配合,严厉打击非法拼装汽车行为,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据悉,2000年底以前,一些单位和个人见经营报废汽车有利可图,纷纷违法经营报废汽车的回收、拆解业务。为了追求更大的利润,已逐步发展为制造和销售报废车、拼装车和报废汽车的五大总成。调查显示,2000年底以前,全国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都存在集中形成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市场。

  为贯彻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会议精神,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将打击非法拼(组)装汽车行为列为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工作重点。2001年4月17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集中力量,迅速行动,严厉打击拼装汽车行为,坚决取缔报废汽车拆解市场。5月10日,国家工商总局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把严厉打击拼装汽车行为作为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活动工作的首要大事来抓,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斗争。6月7日,国家工商总局再次发出通知,把清理整顿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市场的范围,扩大到汽车修理业、维修业及汽车配件经销单位,并要求加大打击力度,查处大要案。6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限期取缔拼装车市场,并严肃查处有关责任人员。

  在各部门的努力下,截至目前,全国共取缔报废汽车拆解市场202处,取缔报废汽车拆解拼装窝点1338个,查获报废整车10742台,各种拼装机动车辆32790台、废旧零部件12812吨、废旧金属177828吨。

  《人民日报》(2002年12月16日第五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